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社会民生
@年轻干部 争当“责”无旁贷的开路先锋
2022-07-27 16:24:49
杭州网 时评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两个先行”奋斗目标,是大势所趋、民心所盼、职责所在,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是推动发展的生力军,要自觉躬身入局,主动担当作为,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聚情大局大势,知责于心。“心之所向,行之所倚。”身在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保障,要有坚定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才能转化为报国之行。年轻干部要提高站位,从新政策、新任务中研判形势,结合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置身于浙江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想问题、谋思路、求发展。要找准定位,在传帮带中“倒逼”学习、“限时”成长,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综合素质,让自己尽早成为推动发展的骨干力量。要立足本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积极投身“两个先行”实践,做到思想上对照、工作上对标、行动上对表。

聚焦民生民利,担责于身。“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人民是共产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国之大者就是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对老百姓来说,关乎衣食住行的桩桩小事就是实实在在的大事。年轻干部要知民情“底”,不仅要扑下身,更要沉下心,用时间、花精力、想办法,带着“问题”、“疑惑”和“不解”去走访调研、熟悉情况。要解民忧“题”,不仅要走进群众,更要融入群众,与群众心连心、同甘苦,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确保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要惠民生“账”,不仅要帮助“突围”,更要引领“突破”。在激活创新思想、盘活集体资产、用活共富政策上下功夫,让老百姓的“钱袋子”更鼓、过好日子的底气更足。

聚力争先领先,履责于行。“有所作为是生活中的最高境界。”报告提出了一系列事关浙江未来发展的关键性、全局性、战略性的新要求、新部署和新目标。年轻干部要勇扛使命,化压力为动力,着力疫情防控、共同富裕等重大民生关切,常态化冲锋在前、考赛争先。要勇破难题,在“8个高地”“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指引下,“因地制宜”地探索出制胜未来的战略战术战法“组合拳”。要勇争第一,把省党代会报告作为纲领性文件,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落实上高质高效,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富阳区    作者:陈佳炜 何芳芳    编辑:张翟    
新东方董宇辉的文化带货,能走多远?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两个先行”奋斗目标,是大势所趋、民心所盼、职责所在,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是推动发展的生力军,要自觉躬身入局,主动担当作为,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