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践行理想、勇担使命,争做新时代“三有”青年
2022-06-09 15:19:35
杭州网 时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过:“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这是对我们青年的殷切期望,更是新时代青年实现自我价值的指路明灯。

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年轻人朝气蓬勃、青春向上,拥有无限的可能,要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热爱的事业,为青春搏击,为国家、为人民奉献。套用《战狼》里的一句台词:“行不行,搞一下不就知道了!”年轻人要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经受锻炼,大胆闯新路、创新业,在广袤的大地上实现人生价值。

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毅力。“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追求梦想的道路是崎岖坎坷的,青年要有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毅力,在困难中磨炼顽强意志。庚子鼠年的中华大地,面对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考验考验,但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条战线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尤其是支援武汉、上海的白衣天使,他们身上体现的“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值得每位年轻人学习。但是榜样归榜样,如何接近榜样,才是榜样存在的意义。

要有“勇立时代潮头”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事业和人生的灯塔,而青年追求则决定了国家未来。青年不能贪图安逸、甚至怨天尤人,要有国家民族情怀,在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我”中追求远大的理想志向;要有创新精神,勇于提出开创性的想法和建议,并大胆尝试,突破枷锁,敢想敢干;在工作中要冲在前沿、勇挑重担、承担责任,努力成为奋发有为的行业弄潮儿、时代弄潮儿。

要有“争做时代先锋”的本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需要青年如饥似渴学习、深入实践、学以致用,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平凡而琐碎的岗位中不断历练,不断加强自我修炼、自我提升,不断提高实现中国梦所必需的综合素质。求得真学问、练好真本领,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才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实现青春梦想。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徐晓庆    编辑:叶丽姣    
做好社保基金守护者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