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做好社保基金守护者
2022-06-09 15:19:15
杭州网 时评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守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和每一笔“救助款”、“慈善款”。今年3月,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再次强调要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和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守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社保基金关乎基本民生,社保干部作为社保基金守护者,尤其需要头脑清醒、业务过硬、执行有力。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社保干部肩扛社保基金守护之责,应当清醒地认识到这是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托付。要始终恪守政治原则,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勤勉忠诚,明辨是非,敢于斗争。符合党和人民群众利益的坚决拥护,背离党和人民群众利益的坚决抵制,在社保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牢筑保障,涵养政治定力,锤炼政治品格。

做业务上的内行人。每一支社保干部队伍都背负着一城人民、一域企业的社会保障事务。参保登记、缴费申报、转移接续、待遇核定、信息维护、基金支付等业务量大且专业性强,没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水平,就很难应对日益复杂的业务考验和不断提升的服务能力要求。社保干部要在实践中积累工作方法,在业务钻研中理清政策沿革脉络,在新政新规的迭代中跟上事业发展的步伐,成为社保领域的行家里手。

做执行上的实在人。管好社保基金的“一进一出”。全民参保着力挖潜、千方百计提标扩面,做到“应收尽收”。而涉及惠民调待补发、惠企纾困减免等“黄金政策”,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做到“应出尽出”。对于内部控制、风险防范、疑点核实、违规处理等着眼于基金安全的制度规范要毫不含糊地执行。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让政策得以全面落地,让制度发挥刚性约束。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杨佳会    编辑:叶丽姣    
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 少年自强,谱写未来篇章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