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精准有效打好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科学仗
2022-03-18 13:56:22
杭州网 时评

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当前,浙江省特别是杭州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指出,要精准有效打好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科学仗,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小的代价把疫情控制住。

打好大仗,就是要尽锐出战迅速行动。早在疫情暴发初期,我们就鲜明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既要求各级各部门紧急行动起来,更要求最大限度发动依靠人民群众。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本轮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危险性,全社会方方面面都是疫情防控的主体力量,谁都不能置身事外,更不能试图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人心齐,泰山移,坚信只要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每个人就都能为战胜疫情贡献出强大力量。

打好硬仗,就是要身先士卒冲锋一线。两年多来,疫情散发的警报一经拉响,指挥体系便迅速响应,工作机制便高效运转,在疫情防控大考大赛中,每一次都能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而他们中的许多人、许多事就发生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如果问,哪里是前线。那么一定是病患救治、社区清零,也一定是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站,更一定是人员核查、日常消杀……人人都身处防疫大局,人人都要扑身抗疫一线,只要每个人都能把好自己的关、履好自己的责,把能力全部发挥出来,就一定能够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尽早赢得胜利。

打好科学仗,就是要从严从紧落实举措。疫情发展到如今,我们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可以说,我们有完备可靠的政策工具和科学举措做好疫情防控,但关键要看落实。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科学仗之所以要科学,一方面是举措本身要科学,另一方面更是实施举措的力度和标准要科学,这个力度和标准概括起来,就是从严从紧。力度逐层递减,不是从严;标准逐级放宽,也不是从紧。抓好科学举措的落地落实,就是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只要任何环节、任何领域都不放松,统筹推进、协调开展,终能大获全胜。

不久前的寒冬里,我们说:疫情终将过去,静待春暖花开。正当下的初春里,我们说:已是春暖花开,疫情终将过去!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彭想    编辑:郑海云    
​团结一心 彰显杭州抗疫强大力量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打好大仗,就是要尽锐出战迅速行动。打好硬仗,就是要身先士卒冲锋一线。打好科学仗,就是要从严从紧落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