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团结一心 彰显杭州抗疫强大力量
2022-03-18 13:53:14
杭州网 时评

从3月9日余杭发生“快递疫情”到3月17日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余杭疫情总体得到控制”,短短8天,杭州多措并举强化措施,合力斩断疫情传播链。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群众大力配合,上下团结一心,有力遏制了最初由快递疫情引发的恐慌情绪,彰显杭州抗疫的精度与力度。

上城区聚焦“无疫单元”创建,健全完善“一体系四机制”,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分秒必争;拱墅开辟了15个在建工地施工人员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一天完成全区6万余名工地人员核酸检测;余杭区多个小区党员楼道长以“疫”为令,以“楼”为岗,坚守小区防控“最后一米”;建德市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186个,累计派出医务人员1000余人,招募志愿者3000余名,分区、分时段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

这期间,我作为一名志愿者来到社区开展抗原检测工作,感受到团结的精神力量。这里社区书记声音沙哑了,仍坚守一线,到处协调指挥;有几位社区居民走来笑说,忙得过来吗?我可以来帮忙,有事叫我;还有一位带着眼镜的93岁老阿姨,颤颤巍巍走来,我们忙说,阿姨,不是和您说了吗,志愿者一会就上门的,您不用亲自来。她笑呵呵说,那多不好意思,你们这么忙;还有一位老大爷,检测完后就在边上和我们拉家常,感慨检测技术的便捷......现场井然有序,气氛和谐,大家团结一心,支持检测,期盼疫情早点结束。

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正是因为团结一心,我们才能在国外疫情大幅反弹时,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稳住国内经济与社会形势;正是因为团结一心,去年在全球疫情笼罩的阴影下依然取得了GDP同比增长8.1%的成绩,今年1-2月国民经济恢复好于预期,展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抗疫成效,增强了长期向好的发展信心,全国两会上才有底气提出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目标为5.5%左右;正因为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凝聚起了强大向心力,我们才能以“双奥之城”书写新篇章,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超强的组织能力,以及现代化强国的鲜明形象。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今年杭州将举办亚运会,这是杭州发展历史的重要机遇。面对“亚运筹办、共富示范”等赋予杭州的光荣使命,面对“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任务,面对打造“席地而坐”卫生环境的细致要求,尤须依靠团结进行奋斗,才能持续讲好“杭州故事”,展示杭州风采。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赖恩芳    编辑:郑海云    
发扬斗争精神赢取伟大事业的胜利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从3月9日余杭发生“快递疫情”到3月17日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余杭疫情总体得到控制”,短短8天,杭州多措并举强化措施,合力斩断疫情传播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