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风清气正 令行禁止 守好干部选任之门
2021-11-11 16:15:55
杭州网 时评

10月28日,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召开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换届任务圆满完成。换届风气事关干部选任,事关尽职履责,严明纪律,令行禁止,选好用好干部,方可经受住时间与人民群众的考验。

换届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绷紧换届纪律之弦,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纪律内化于干部之心,外化于干部之行,从源头防范不良风气对换届工作的侵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十严禁”纪律要求应成为每位干部的“自觉心”。于己自觉,于他自觉,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切实把好人选“三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提名”。

换届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换届选举是选用新干部、新领导班子的重等大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好“政治关”,拥护党的领导。地方各级党委应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高度重视换届纪律,严格遵循换届流程,在每一个环节主动作为,拒绝“垄断式”“猫腻式”“躺平式”换届行为。

换届工作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明确责任主体,保证责任落实。地方各级党委是换届工作的责任主体,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坚定保持“零容忍”态度,在流程中及时处置踩雷区、破底线之举,确保换届工作稳序进展。同时,组织部门、纪检监察机关与相关部门应通力协作,彼此配合支持,加强监督管控,出现问题先研究处理方案,后进行问责追责。对拉票贿选、买官卖官、弄虚作假、干扰换届等违纪违法行为有报必查、露头必打、决不姑息,正风肃纪,从严查处,全面从严治党。

目前,杭州各区市换届工作正有序进行中,在强调换届纪律的同时,仍需做好疫情防控的统筹工作,联合多部门团结协作,合心合力保证换届选举的公平公正公开、换届人选有理有据有益。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李莹    编辑:王琴    
发扬优势补齐短板,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换届风气事关干部选任,事关尽职履责,严明纪律,令行禁止,选好用好干部,方可经受住时间与人民群众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