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学党史跟党走 社区治理有力量
2021-10-25 18:32:07
杭州网 时评

乘风可破浪,明史以力行,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前行, 中国共产党用一百年的实践汇成了一部厚重的党史,细细品读,受益匪浅。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更应学党史跟党走,从党史学习中领悟为民情怀、树立拓荒精神、磨砺吃苦品格,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的阐释。

作为基层工作者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心中有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作为基层工作者更应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居民事无小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将党史学习运用于基层治理中时,要树立用于创新、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 中国共产党史是一本理论之书,它记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启发我们要勇于突破创新;中国共产党史是一本创新之书,它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改革,告诉我们要敢于攻坚克难。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在学习工作中,要不断提供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 转变思维模式、优化工作方法,让工作更有效率、让工作成果令居民满意。

学习党史、服务基层更要有砥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品格。“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狂沙始到金。” 面对反革命势力围追堵截, 红军万里长征何其艰辛;面对国外势力的“核威胁”,科研人员为国家默默付出;面对粮食问题,数百万人投身东北, 让“北大荒” 变成“北大仓” ……无数的先辈用实际行动彰显着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品格。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更应以此为鉴,戒骄戒躁、沉心静气,真正融入到基层工作中,脚踏实地的行动,用实际行动扛起肩负的责任和担当。

回顾历史,增强了我们基层工作者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沿着先辈们走过的足迹,以实际行动铭记红色历史,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从中汲取营养、感受力量,接续老一辈工作人员的光荣历史与精神,坚守正义初心,昂扬奋发向前。作为基层工作者中的青年一代,我们有激情,有理想,壮志踌躇,更应以饱满的热情和冲劲,用不屈的坚韧和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来源:杭州网    作者:钱敏敏    编辑:沈雁容    
老旧小区改造,让人民群众有满满的幸福感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学习党史、服务基层更要有砥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