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整治网络不正之风 还奥运冠军平静的生活
2021-08-13 13:08:11
杭州网 时评

东京奥运会上的完美一跳,让全红婵这个14岁的小姑娘成为全民追捧的新星运动偶像。夺冠后数千人从全国各地赶来,将她的家团团围住“打卡” 。那个曾经在“流量大师” 沈巍、“小马云”以及“大衣哥”朱之文家门前发生的故事,再一次上演,不少网红现场开直播,并骚扰到老人家两天没有睡了。祝福参杂着目的,围观带着利益,一切都变了味,也使网络直播环境变得乌烟瘴气,亟须进行整治。

整治网络不正之风,需政府加强管控措施。相关部门应该一杆子到底,严肃查处各类危害、干扰社会治安以及影响他人正常生活,未征求对方许可擅自炒作的各类直播、宣传等行为。对违反《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严重扰乱网络信息传播秩序的,应进行严厉的惩处。

整治网络不正之风,需网民树立正确价值观。对于虚假宣传、恶意炒作、造谣污蔑、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断章取义等各类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行为严肃处置。广大网民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做网络键盘侠,不盲目跟风,对于低俗网红进行全网抵制。

整治网络不正之风,需平台履行社会义务。应该坚决抵制缺乏社会责任感的网红,对于文字、图像、视频等内容加强筛查把关,积极净化网络环境。发布积极向上、富有正义、乐观进取、感恩奉献等具有感染力和号召力的内容,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精神的捍卫者和传播者。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许秋琦    编辑:沈雁容    
托起全民健康之梦 涵养民族精神之魂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东京奥运会上的完美一跳,让全红婵这个14岁的小姑娘成为全民追捧的新星运动偶像。夺冠后数千人从全国各地赶来,将她的家团团围住“打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