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杭媒评集
民呼我为 一个“实”字写到底
2021-05-25 14:11:06
杭州网 时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民呼我为”,广大党员干部也要牢记嘱托,着眼一个“实”字。

“民呼我为”,关键在“为”。党员干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真正做到“有问题的地方就有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能避重就轻,不能虚晃一枪,而是要勇挑重担,问题越是困难,越是要冲在前;矛盾越是尖锐,越是要“啃硬骨头”。党员干部要把为群众办实事当成磨练自我的过程,通过为民办事、为民解忧实现人生的升华。

“民呼我为”,还要善为。群众呼声最高的问题,往往是多年未得到解决的老问题、大问题,千头万绪,牵一发而动全身。遇到这样的问题,不仅要敢为,还要善为,要通过发散性思维,创新思路和方法,破解沉疴顽疾。就拿前段时间获得广泛称赞的临安“公交电梯”来说——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群众的意愿很强,但真要安装起来,困难不少。面对这种情况,临安区相关街道耐心倾听民意,创造性地采用了“公交电梯”这种新模式,一举解决了前期筹资等难题,还为各地破解类似难题提供了借鉴。这就是善于解决问题的典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既要有勇更要有谋,要千方百计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民呼我为”,要让群众来检验成效。我们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要让群众得实惠、得利益。开展“民呼我为”主题活动,效果好不好,最终还是要群众说了算。党员干部要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果的最高标准,把评定权交给群众,让群众来打分,虚心接受群众点评,真正把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民呼我为”,永远只有进行时。我们要坚定初心、学史为民,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书写好新时代“民呼我为”新篇章。

来源:杭州日报—杭州网    作者:王俊勇    编辑:郑秋青    
在“民呼我为”中检视初心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民呼我为”,永远只有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