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社会民生
货拉拉在危机公关这堂课是不合格的……
2021-02-24 16:37:23
杭州网 时评

这两天,最热门的事情,莫过于23岁长沙女孩从货拉拉车辆上跳窗死亡事件。2月6日晚9点,23岁的长沙女孩在搬家途中,从货拉拉车辆上跳窗,身亡。距离这个蹊跷的举动,距离这场意外的惨剧,已经过去整整18天。

是自杀,还是另有原因?真相到底是什么,目前警方侦查仍在持续。

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2月23日,涉事司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在监控密集、信息密布的今天,一场事故迟迟未能得到调查结果,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舆论质疑,密闭空间里,女孩如何从货拉拉车上“自己跳窗”?司机为何在深夜多次偏航,驶向偏僻路线?货拉拉有没有音频、视频监控?

千万不要以为其父母把悼文删掉就没事了,货拉拉要反思啊。网约车一而再再而三地出事后,一家互联网出行服务平台,为公众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已经是一种共识,而货拉拉做的实在比较差劲。

其实滴滴之前也交过学费,滴滴顺风车那时候也因为安全遭遇了巨大的舆论危机,但是滴滴马上就开始补短板,可是货拉拉似乎对前车之鉴并无感觉,依然任性为之,而目前没有音频、视频监控也直接成为了调查的症结。

笔者不赞成有罪推定,但肯定事出有因,也呼吁网友给公安一些调查时间,就目前来看,调查难度很大,但是不管如何,一定是有原因让这个23岁的女子选择了跳窗。

狭小空间就两个人,一个人在车上跳窗了,你给我说和另一个人没有一毛钱关系?查询了长沙2月6日的气温,零上4度到11度,事发时间晚上九点多,那么当时的气温很可能只有几度。这样的气温,有人会在驾驶过程中开窗户么?可能性很小。

这说明事发时窗户原本是关着的,可是司机却说死者是跳窗。假设这一过程是真的,那么代表死者当时一定有一个要打开窗户再准备下一个动作的前提,那么大家都知道,汽车的玻璃划下来时是需要时间的,这说明司机当时是眼睁睁看着司机划下玻璃又钻出去的“跳窗”的。

这司机肯定多少有些问题,毕竟从之前的电梯监控看,这个女子是很正常的,如果真的要寻死,也没必要选择跳窗这个方法吧,对吗?

我们再来简单分析下,单纯是价格的问题,不至于跳车;平台有不法的问题,顶多也是经济问题和连带责任问题,可另案处理。女孩儿受过高等教育,起码的判断与理性应该是有的,除非遇到了突发的、无法解决的、伤害性很大的问题,才会选择跳车。

所以说,这个司机,一定有些问题。至于问题有多严重,还待警方最终揭开谜底。

现在有太多的文章和证据都指出货拉拉在防范风险方面的不足,本文不再赘述,很明显,货拉拉在快速扩张,攻城略地的过程中,确实没有好好补习风险防范这一堂课,在事情发生后,也没有认真应为危机公关这一堂课。

正如“南风窗”发出的叩问:病态的平台,孱弱的用户,缺位的制衡与监管——货拉拉这场夺命的搬家,埋着中国“现代”互联网平台的诅咒。

我们不应该浪费这样一次教训,应当进行更深入也更本质的探讨。

其实我们批评货拉拉这个平台,并非希望这个平台这个公司倒闭,因为同城搬运是一个万亿市场,为什么有这么大的价值,因为有需要。

没有一个平台是尽善尽美的,但是希望类似的公司和平台可以尽可能去防范风险,毕竟这个代价太大,这是生命的代价。

希望逝者安息,悲剧不再上演。

来源:杭州网    作者:文艺泽    编辑:左春强    
春节,让心儿回故乡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这两天,最热门的事情,莫过于23岁长沙女孩从货拉拉车辆上跳窗死亡事件。2月6日晚9点,23岁的长沙女孩在搬家途中,从货拉拉车辆上跳窗,身亡。距离这个蹊跷的举动,距离这场意外的惨剧,已经过去整整1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