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春耕”时节 年轻干部需勤耕耘
2024-03-27 17:12:07
杭州网 时评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当下正是春耕时节,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年轻干部正处于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应以奋斗者姿态“奔跑开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明媚春光中茁壮成长。

开荒破土,播撒理想信念之“种”。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年轻干部要在心田播下一粒信仰的“种子”,扎下理想信念之“根”。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支撑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漫漫征途中百折不挠、顽强拼搏。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保持政治本色、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根本途径。年轻干部当汲取理想信念的养分,蓄足强大精神力量,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始终把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年轻一代的理想与奉献、使命与担当。

精耕细作,灌溉勤劳奋进之“水”。春无遗勤,秋有厚冀。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要勤为自己“浇浇水”“施施肥”“驱驱虫”,不断修炼自我,为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积蓄力量。要挑起时代赋予这一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敢为人先、迎难而上,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朝着人民的需求聚焦,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断强化自己勤学苦练、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提升自我、储备能力,为迎接更灿烂的征程厚积薄发。

俯身静心,收获成长幸福之“果”。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年轻干部要干好工作,就要沉下心来,戒骄戒躁,捋清思路,拟好工作计划,深入基层群众。既要按部就班,又要敢于创造,扎扎实实学习提升,勤勤恳恳努力工作。“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沉淀”,要像老农一样辛勤耕作,将青春融进伟大事业之中,沉下心,埋头干,就必然能够迎来硕果丰收。

来源:杭州网    作者:鲍成城    编辑:郑秋青    
整顿“代拍”不能只靠“女王的权杖”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