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社会民生
守好“三农”基本盘,共迎发展新未来
2024-02-08 10:59:18
杭州网 时评

2月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发布。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只有解决好“三农”问题,才能从根本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的物质利益和民主权利,才能从根本上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争当“压舱石”,为的是在“小心驶得万年船”的历史经验中牢握“中国饭碗”。中国有超过14亿的人口,过去惨痛的历史经验教会我们要“端好饭碗”,这需要党员干部不断学习和进步。要积极学习,勇于实践,在“干中学,学中干”里掌握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在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此同时,党员干部需要保持务实作风,勇于担当,在处理问题时,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不回避困难,不逃避责任,积极推动解决。只有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经验,敢于担当,才能在“三农”工作中有所作为。

争当“活地图”,为的是在“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扶困一线中谙熟“解难之道”。强化帮扶产业分类指导,巩固一批、升级一批、盘活一批、调整一批,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各级政府、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沉下身子、放下架子走到田间地头做好基层调研工作。党员干部需要善于倾听,不怕听烦,不怕听多,积极回应农户的需求,要将农户的诉求视为工作的重要内容,解决他们的问题。这样才能“对症下药”,破解难题,为“三农”发展添活力、强动力、增后劲。

争当“老黄牛”,为的是在“水满田畴稻叶齐”的美丽风景中推进“乡村共富”。党的初心是为人民服务,作为“共富领航人”更要用心用情,要将服务农户工作放在首位,用真情实意做好工作,多关心“三农”情况,深入田间地头,“迈开步子”知民事、“俯下身子”干实事、“抡起胳膊”干好事,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是对老黄牛精神的最好写照,也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奉献的品质。村干部可以通过开展座谈会、走访家庭、组织活动等方式,建立与农户的密切联系,倾听他们的声音,解决他们的问题,在实现农业强国的伟大路途中跑出“加速度”。

来源:杭州网    作者:麻桃涓 许嘉豪    编辑:郑秋青    
让“幼有所托”惠及更多家庭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