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念好企业“人才经”奋进发展新征程
2023-12-29 16:41:03
杭州网 时评

新时代新征程上,人才是发展的基础、是创新的源泉,如何引才、用才、留才是必须认真思考的课题,抓住关键核心,狠下功夫,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既讲“政治”也论“能力”,建立选人用人的标准机制。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要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人才。以业务需求和企业发展为导向,优化完善适合自身的选拔、考核、任用机制,把工作能力的高低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标准,选出激发企业活力“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

既要“全才”又要“专才”,打造人岗相适的职业赛道。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是多方面的。既需要综合性发展的全面型人才,也需要具有开拓性的专业型人才,前者决定企业发展的宽度,而后者决定企业发展的深度和高度。要扩宽职业晋升通道,打造双通道机制,配合薪酬、奖惩等制度,向内挖潜,扩大人才“蓄水池”,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既有“获得感”也有“归属感”,形成人企发展的良性循环。近年来杭州人才净流入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许多年轻人和企业“逐杭州而居”,究其原因,是因为杭州为其提供了生存和实现梦想的沃土。留住人才要在“软实力”上下功夫,要满足其需求,解决其后顾之忧,提升“获得感”;以企业文化打动人才,在无形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归属感”,实现人才和企业的“双向奔赴”。

人才强,则企业强。优秀的企业为其人才搭建良好的平台和机会,而人才又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向前发展,企业发展和人才发展是相辅相成的。以优秀人才推动企业发展,以企业发展促进经济繁荣,念好“人才经”,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杭州网    作者:萧山环投集团    编辑:郑秋青    
培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队伍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