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培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队伍
2023-12-28 17:15:58
杭州网 时评

青年干部是新时代的生力军。提升青年干部的理论培养、责任担当、为民情怀等,是建立一支对党和人民忠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青年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

思想武装要到位。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国内舆论形式复杂多变。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青年干部的思想理论学习则必不可少。现阶段,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除了日常的相关培训学习活动外,青年干部还应积极主动学习。只有真正理解、消化,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更好指导实践工作,做到思想、工作、人生发展“不偏航”。

责任担当是必备。目前,外有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发展环境严峻复杂,世界形势动荡不安,内有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我国经济恢复处于“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的过程”。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需要有责任担当的青年干部。只有青年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才能做到面对问题和挑战不惧怕,勇于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开创发展新局面。青年干部要树立的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避免“躺平式”“侧卧式”“摸鱼式”工作,对学习和工作保持干劲、冲劲和闯劲。

为民服务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根本宗旨。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土石,故能成其高。中华民族的复兴,中国人民的幸福,需要从一件件百姓相关的小事做起。青年干部靠近基层,站得离百姓近,更容易听到基层的民声、民意、民情。青年干部在日常工作中需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好老百姓的倾听者和服务者,实实在在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拉近与百姓之间的距离,筑牢抵抗不良风气的“基层屏障”。

来源:杭州网    作者:萧山区新塘街道 寿凯琦    编辑:郑秋青    
以“三力”冲刺,打好主题教育“收官之战”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