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以“三力”冲刺,打好主题教育“收官之战”
2023-12-27 17:04:29
杭州网 时评

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要求的主题教育,当前已进入收官决胜的关键期。“凡做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党员干部要全面蓄力、精准发力、凝心聚力,慎终如始攻坚冲刺,打好主题教育“收官之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全面蓄力,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有序推进、真抓实干,形成了一批具有辨识度的特色亮点。想全面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就必须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优秀经验做法,并将其转化为长效机制。制度是社会发展的基石,建章立制可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因此要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上全链蓄力,方能笃行致远,莫让主题教育成果成为“明日黄花”。

精准发力,找准症结问题。主题教育直面基层一线,矛盾更加突出,情况更加复杂,难免会有“难啃的骨头”“烫手的山芋”。越是收官阶段,解民忧的需求就越强烈,老百姓的期待也越高,也就越需要精准发力。党员干部要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智慧与经验,俯下身子倾听老百姓的呼声,找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症结。同时重点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尽力解决群众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

凝心聚力,筑牢精神之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主题教育既是在奋进新征程中统一全党思想、保持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精神洗礼和能力审视。在这“最后一公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不能有消极懈怠之心,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乘势而上真抓实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汇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周洁    编辑:郑秋青    
寄情“山水”,绘就党员人生画卷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