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将主题教育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勇立潮头建新功
2023-12-25 17:45:21
杭州网 时评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中。作为基层干部,要将主题教育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提高认识,知行合一,让精神力量变为物质力量,更好地发挥勇立潮头的精神,立足岗位,砥砺前行。

勇立潮头,需要“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作为基层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以“群众满意”来检验工作成效。同时还要增强服务意识,只有在感情上亲近群众、作风上深入群众,不断强化自身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干事创业精神,增强自身拼劲闯劲,才能把工作做到群众心里,也才能真正服务好群众,开创工作新局面。

勇立潮头,需要“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上,超1亿数字人点火,现场万人AR互动的数实融合形式成为最大亮点,这场绚丽的视觉盛宴带来人文艺术与科技创新完美结合的高光时刻,展现了“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魅力,创新是推动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源动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的事业越前进、越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就会越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就会越多,面对的不可预料的事情就会越多,就要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坚持自强不息、不懈奋斗。

勇立潮头,需要“谋篇布局”的发展眼光。自古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20年来,浙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彰显了“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书写出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篇章。“八八战略”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巨大宝藏,在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依靠人民与造福人民内在统一起来,把“敢”和“干”的劲头调动起来,把“闯”和“创”的精神激发出来,科学谋划,统筹协调,总体推进应对新时代、大变局。

来源:杭州网    作者:胡珺珺    编辑:郑秋青    
做时代需要的“硬核”青年干部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