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做时代需要的“硬核”青年干部
2023-12-25 17:40:59
杭州网 时评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青年干部生逢盛世,当有“硬核”力量!“立身百行,以学为先”,年轻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培养在思想、担当、作风上的“硬核”。

把稳理想之舵,练就青年干部“硬核思想”。近年来,一些“躺平式干部”在工作中往往不求上进只求“舒服”,“烫手山芋”一边扔。青年干部不光要有年轻的“表面”,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甘当“小学生”,通过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积累前辈的先进工作经验,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铸起坚定不移的“硬核”思想之盾。

增长本领才干,练就青年干部“硬核担当”。“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部分干部缺乏责任担当,遇事“踢皮球”“打太极”。作为青年干部,要有“老黄牛”精神,不怕吃苦受累,主动投入基层一线,到“吃劲”的岗位上劳筋骨、苦心志。放下架子深入田间地头,多沾“土”气,深入一线摸爬滚打,练就成有勇有谋的“硬核”担当本领。

筑牢信仰之基,练就青年干部“硬核作风”。有的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唱功多、做工少”,工作落实在口头上,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形式大于行动。作为青年干部,不能只“隐”在机关、“窝”在高楼;实干才是最质朴的方法论,要实干不要空谈;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深入基层、扑下身子,心系人民,在基层一线砥砺品质、锤炼过硬作风,锻造“求真务实,善作善成”的“硬核”实干标配。

来源:杭州网    作者:周洁    编辑:郑秋青    
立足时代需求,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