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立足时代需求,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2023-12-25 17:31:05
杭州网 时评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科技的日新月异,社会各个领域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青年干部作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着重要使命。为了满足新时代的需求,未来对青年干部的培养方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全面加大培养力度、优化培养方式、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等。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互联网时代第一重要事,就是要帮助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创造更高的人生价值。在此过程中,需要注重网络引导,如通过网络宣传、社交媒体,以年轻人喜欢、易接受的方式,加强教育,帮助他们看清楚网络上的各种信息和言论,从而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抵御不良思想的侵蚀。

“教也者,长善而救其失者也。”现代的青年干部思想活跃,勇于创新,每个人的成长背景、性格特点有所不同,潜力和特长也有所不同。面对不同的干部个体,有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的培养计划,助其在工作岗位上扬长避短,这在培养青年干部的过程中是十分必要的。例如,在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实践了“双导师制”。即在两年一轮的指导期内,结合每名年轻医务人员的实际情况,为每位新员工配置人生导师和业务导师,强化“一人一策”,助力青年医务人员步入成长“快车道”。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和在培养过程中的“因材施教”。

如今,社会对全面复合型人才更加“偏爱”,青年干部培养中的“跨界”意识应运而生,“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已成为新时代青年干部重要的自我修养课程。要与时俱进,如建立智能化培养系统,为青年干部提供更加丰富的在线学习平台等,让他们及时得到精准的指导和帮助,有条件随时随地获取信息、学习知识、进行跨界交流与互动。

在不断变化的社会环境中,遵循干部的成长规律,坚持探索青年干部新的培养方式,合理创造条件助力其成长成才。这对青年干部在拓宽视野、激发创新思维、增强应变能力等方面的提升,具有长远的意义。

来源:杭州网    作者:邹紫    编辑:郑秋青    
“清廉”须成就国企发展的“完美拼图”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