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建设国际赛会之城,助力杭城发展能级跃迁
2023-12-22 17:07:20
杭州网 时评

12月17日,杭州马拉松3.6万跑友从黄龙开跑,女子排球、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等多项国际赛事也正在杭州如火如荼进行。后亚运时代,云栖大会、数贸会、良渚论坛等会展相继于杭城举办……杭州正以“赛”“会”为契机,向全世界发出盛情邀约。

城市美誉度不断提高。杭马路线既有苏堤、平湖秋月等风景名胜,又有钱江新城、奥体中心等城市地标,彰显千年宋韵、诗意江南、创新活力等城市特质。良渚论坛为世界提供文明交流互鉴的平台,各国嘉宾齐聚良渚,让良渚文明得以“出圈”传播。如诗如画的美景、引领未来的科技、中国式现代化的图景借助国际性赛事会议被世界所知晓,杭州全球知名度、美誉度将不断提升,进而吸引外资、人才、技术等资源要素向杭城集聚,持续推动杭州高质量发展。

城市硬件基础不断完善。七年前G20峰会的召开,杭州借势补齐道路交通短板,推动城市更新,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亚运会的筹备助力杭州城市建设得到质的提升,城市运转更加高效,“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真切刻进了杭州人的骨子里。体育运动是全年龄段人群的生活需要,杭州正以举办大型体育赛事为契机,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批运动场地正见缝插针地“嵌入”市民的生活圈。

城市治理能力不断增强。大赛大会的举办是一项复杂工程,对城市管理、保障和组织水平都是巨大的考验,赛事的平稳圆满举办,有赖于城市高水平的治理能力。从关键路段的管控到风险隐患的排除,杭州汇聚民力民智,涌现了“拉链式人墙”“平安巡防护航亚运”等基层治理实践。国际赛会的举办也为城市进行数字化治理探索提供了机遇,亚运村就通过利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无人驾驶等前沿技术,先行先试探索智慧社区建设,助力城市治理能力增强。

城市与赛会互相成就,这是一场“双向奔赴”。唱响国际赛会之城新IP,杭州信心满满。且看不远的将来,杭州将借力国际赛会不断扩大城市影响力,城市发展能级显著提升。

来源:杭州网    作者:卞新寅    编辑:郑秋青    
接续亚运圣火 续写“梦想天堂”新答卷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