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接续亚运圣火 续写“梦想天堂”新答卷
2023-12-19 15:29:54
杭州网 时评

BWF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女排世俱杯,两场世界级高水平赛事同时在杭州举行 。观众在赛场内为喜爱的选手高声欢呼,为支持的队伍鼓掌加油,仿佛又回到杭州亚运会的热血沸腾。

“后亚运”时代到来,如何放大亚运综合效应,将“亚运之城”的美好延伸、放大,是杭州“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下半篇文章。

用好亚运遗产,塑造赛会之城。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已画下圆满句号,56家亚运场馆和丰富的办赛经验是亚运留给杭州的宝贵遗产。从筹办开始,杭州就立志用好各项资源,放大亚运的综合效应。10月4日,杭州市政府与国际皮划艇联合会等3个国际体育组织签署合作备忘录。而今,2023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等密集国际赛事和会议的承办彰显了杭州打造国际赛会之城的决心与规划。在后亚运时代,要基于区位条件和功能配置等特点,盘活利用大量场馆,让场馆不只为赛、不止于赛,融入区域发展大局,持续服务于社会公众,实现亚运“流量”到“留量”的华丽转身。

传递亚运精神,点燃体育之火。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1990年北京亚运会展现东方大国风采,2008年北京奥运会掀起全民健身热潮,2022年北京冬奥会“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一次次体育盛会点燃了国民的体育热情,见证了中国体育事业的长足发展。运动员们挥洒汗水、勇敢拼搏的身影感染了无数观众。藤球、龙舟等冷门项目被大众认识,越来越多青少年加入体育运动锻炼。站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新起点上,杭州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体育设施“敞开门”“不打烊”,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协调发展,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不竭力量。

品味亚运文化,凝聚古今之情。杭州第19届亚运会是一场体育竞技的盛会,亦是一次展现深厚文化内涵的盛宴。取自良渚遗址的亚运火种、寓意勇立潮头的“潮涌”会徽、从“江南忆,最忆是杭州”中走来的亚运吉祥物……这场盛会用千万种语言勾勒出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底蕴。而从“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办会理念到跨越钱塘江点燃开幕火炬的数字人,这场盛会又诠释出独属杭州的充满活力的时代形象。杭州要借此为契机,传承源远流长的非遗文化、发扬现代科技互联网文化,促进千古文明与科技发展的碰撞,让流传千古的中华文化不断绽放新的时代光彩,在国际舞台展示泱泱中华的国风雅韵和先进自信的崭新面貌。

亚运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亚运圣火也将持续照亮杭州这个“梦想天堂”的无限未来。让我们接续亚运之火,一起点亮“后亚运”时代的万丈星辰!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杨淑媛    编辑:郑秋青    
推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引领城市发展新潮流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