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践行为民宗旨
2023-12-20 17:09:35
杭州网 时评

国之大者,在乎民也。“四下基层”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写照。今年是“四下基层”提出35周年,35年里,“四下基层”在全国不断传承弘扬,成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

为民服务,倾听群众声音。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坚持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民之所呼,政之所兴。作为党员干部,要走到基层群众中去,积极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诉求,坚持为民服务准则。只有了解人民群众对社会问题的意见建议,才能不断拉近人民群众与党员干部的关系,从而树立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

实事求是,聚焦群众急难事。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思想路线的核心。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实施好“下基层、接地气、聚民心”工程,真正把功夫下在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上。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摸清实际情况,找出问题症结,依托村(社区)的平台,收集群众意见,解决群众急难事。

履职尽职,强化责任担当。“四下基层”直面人民群众诉求和发展难题,彰显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敢想敢为、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担当。一个党员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必须不断修炼自身本领,才能在面对矛盾、困难、危机和大是大非面前,才能不断攻克难题奋勇前进,以强有力的责任意识,赢得群众的信赖。

“四下基层”是坚持群众路线这一优良传统的传承与创新,也是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法宝。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继承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杭州网    作者:傅林    编辑:郑秋青    
以“链式”党建开创社区治理新格局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