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历史不容忘却 正义不能缺席
2023-12-13 13:00:00
杭州网 时评

今年12月13日是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6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0个国家公祭日。历史不容忘却 正义不能缺席。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不忘历史,是为了延续中华儿女血液中流淌的家国情怀。“只要打不死,就要站起来!”南京大屠杀是中国历史上的悲痛记忆,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刻,中国共产党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夺取胜利,亿万中华儿女血液中流淌的家国情怀,构筑起坚固的铜墙铁壁守卫家园,这就是中华民族伟大的家国情怀。“吾辈当自强,方使国不受他人之侮。”传承家国情怀,进而凝聚起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永久和平才会成为愈发切近的希望。

不忘历史,是为了确保中华民族社会的长治久安。历史上的灾难和痛苦往往会给人们带来深刻的教训和启示。对过去的伤痛的释怀,指导我们当下的生活和未来的发展。通过反思历史,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和平、合作、发展的重要性,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未来,推动社会的和谐稳定,只有不忘过去的历史,才能更好地把握现在、创造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不忘历史,是为了守护人类更加和平美好的未来。历史上的战争和冲突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和损失,我们要牢记历史的教训,珍视和平的价值,坚定维护世界和平的信念,共同守护人类的未来。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中国政府设立的纪念日,只为了铭记历史守望和平。

不忘历史,是为了提高人们的道德素质和文化修养。饱经沧桑、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更加热爱和平,更懂得珍惜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这种精神可以激发人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道德素质和文化修养,培养高尚的情操和人格魅力。牢固树立铭记历史的意义、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让我们也在和平年代也能树立起居安思危的观念,变压力为动力,把爱国之情转变为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

来源:杭州网    作者:关惠玲    编辑:郑秋青    
茶饮界无节制的联名“内卷”该“刹车”了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