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借数贸会东风 撬动城市发展新格局
2023-12-01 18:19:41
杭州网 时评

11月27日,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杭州闭幕。数贸会作为我国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型展会,也是继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后在杭州举办的又一场全球盛会。数贸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杭州的城市形象,激发了城市发展活力,推动着杭州向世界一流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迈进。

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数贸会作为全球盛会,打开了中国与世界对话和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杭州刚刚经历了亚运会、亚残运会,此次数贸会再一次筹办并圆满闭幕,向全球展现出了杭州对外开放和城市发展的新形象。在本届数贸会期间,杭州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成绩单”在国家馆展示,向世界介绍服务业开放、数字化发展的“杭州样板”,向世界展示了杭州对外开放水平,让全球通过数贸会进一步了解杭州,认识杭州,并不断推动杭州向国际化大都市迈进。

城市活力进一步激发。作为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的数字贸易发展一直走在前列,在电商、数字金融、数字物流等领域,走在全国乃至全球领先行列。杭州利用“数贸会+”效应,不断创新产品、技术,激发城市发展动力和活力,让数字经济深入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带给普通居民更便捷、更智能、更环保的生活体验。

城市发展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杭州举办了多项重要赛事、会议和展览,杭州正致力于打造“国际会展之都·赛事之城”。本届数贸会也正是杭州打造会展之都的新起点,通过一次一次的赛事和会展,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在数贸会上,杭州市新一代城市数字基础设施——之江链正式发布,它将成为承载“数据杭州”建设的“大动脉”,为杭州打造国际数字贸易之城提供支撑。

数贸会正在成为引领全球数字贸易发展的风向标,它的成功举办为各方合作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借数贸会东风,杭州将持续提升开放水平、发展活力和城市国际影响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董倩    编辑:郑秋青    
聚焦民众需求,让城市公共服务更贴心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