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聚焦民众需求,让城市公共服务更贴心
2023-11-30 14:33:08
杭州网 时评

近日,一女子因借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卫生间被拒绝,后还遭到该中心一工作人员长达十几分钟的言语攻击。事情曝光后,引发舆论争议。无独有偶,江苏常州一女子因质疑材料要求未一次性告知,在政务服务中心和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引发网民关注。两个事件的共同点即是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淡薄,造成舆论对城市公共服务机构的负面看法。

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使得基层城市公共服务中心在满足居民生活需求、提升生活品质方面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然而,基层工作人员服务意识的缺失很可能会影响民众对政府部门的信任度和满意度,甚至引发舆情危机。对此,必须采取优化措施和手段,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质量,让城市公共服务更贴心。

如何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质量,必须聚焦民众需求。例如,可以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在深入了解民众的实际需求和期望后,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为其提供更贴心、更个性化的服务,让基层公共服务更加有温度。

与此同时,党员作为党的基层细胞,在服务群众方面也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互联网时代,基层党员还应通过关注舆情进一步了解民众需求,在言行上愈加自律,把群众需求放在心上,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

此外,优化基层窗口单位的服务流程是必不可少的一环。通过明确职责分工等方式,确保各项服务能够高效、准确地传达到被服务人群。还应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减少办事群众的等待时间和服务成本,让民众切实感受到高效、优质服务。

最后,进一步完善基层服务机构的监督与考核机制,对城市公共服务的服务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如定期对服务中心的工作进行评估和考核,对服务质量差的部门或个人进行及时问责,对表现优秀的部门或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从而激励城市公共服务人员自觉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

来源:杭州网    作者:姚丽玲    编辑:郑秋青    
外卖“小哥码”的价值和潜力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