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社会民生
人人都是于文亮?生活再平凡,也是限量版
2023-10-23 17:10:34
杭州网 时评

近日,山东男孩于文亮在社交媒体走红,十天涨粉百万。“普通人的代表”、“人人都是于文亮”是网友给他贴的标签,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位平凡少年的自信超脱与乐观豁达。这股平凡自由风给浮躁的社会撕开了一道口子,他的走红让社会感受到了平凡的价值与力量。

于文亮的视频记录生活的平常瞬间,有着粗糙且真实的快乐。曾经,“二舅”治好了我们的精神内耗,现在,于文亮给了我们记录生活的勇气。一部二手手机,没有华丽的背景与精致的剪辑,记录着吃饭、踢球、骑行、游玩等日常,每一个视频都有配有一句话呈现主题,他爱自己的每一个状态。

美国社会学家库利提出“镜中我”理论认为,人的行为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自我的认识,而这种认识主要是通过与他人的社会互动形成的,他人对自己的评价、态度等,是反映自我的一面“镜子”,个人透过这面“镜子”认识和把握自己,塑造“真的我”。于文亮视频下的评论区作为一个互动场,提供给大家展现自我的舞台,能让更平凡的我们接触到更多人的评价,并短暂地获得心理满足。许多网友纷纷在评论区晒出自己的照片,讲述自己的故事。

平凡与普通本身就是一种品质。我们看纪录片《蓝色星球》,会惊叹大海里生命的多样,会被这个世界上黑暗深处的精灵唤醒,找到自我的价值,感悟生命的美好。莎士比亚在《皆大欢喜》中说到:“整个世界是一座舞台,所有男女不过是舞台上的演员”。或许我们迎不来这聚光灯照耀下的“泼天富贵”,但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独一无二与宝贵的;看似人人都是于文亮,但人人不必是于文亮。整个社会不止精致,平凡的我们也是限量版。

来源:杭州网    作者:余金凤、杭州萧山产发集团 盛彩利    编辑:郑秋青    
践行“八八战略” 杭州交通交出“兴业”“富民”高分答卷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