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杭州亚运何以圈粉世界
2023-09-29 13:50:04
杭州网 时评

“同呼吸同感受同梦想,同爱同在同分享。”亚运圣火在杭州点燃,美丽杭州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中国魅力,让世界感受中国温度,聆听中国故事,领略中国风采。

唱响青春之声,亚运浙YOUNG精彩,体会“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蓬勃朝气。隐隐微光也可以绽放光芒,诞生于G20杭州峰会,取自于杨万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小青荷”们温暖赛场内外。这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彰显了中国青年热情、活力、奋斗、坚守的鲜明特点。作为保障亚运重要力量之一,每颗“螺丝钉”都发挥着重要作用,长时间的服务支持,紧张的培训演练,体贴周到的外宾接待,志愿者们在国际舞台上以一流的服务、饱满的热情向世界展现青春力量。

描绘亚运之美,科技带领城市蝶变,领略“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华丽转身。从传统经济到数字经济,改革创新始终是中国现代化发展道路上的关键词。有网友说,万人驻足的灯光秀,地铁上站点的星空吊顶,可为手机无线充电的公园座椅,杭州的“新”确实令人赞叹。5G+WI-FI全覆盖的复兴号杭州亚运会智能动车让世界人民在江南诗画里感受中国速度。杭州亚组委推出的一站式数字观赛服务平台“智能亚运一站通”,让全球上亿网民都能通过这一平台参与亚运数字点火仪式,诞生了亚运史上首个数字火炬手,在数字世界让亚运圣火传遍亚洲。科技赋能亚运,创新让中国华丽转身,“中国智慧”这张金名片通过亚运擦得更亮、传得更远。

讲好中国故事,活力迎接八方来客,共赏“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魅力杭州。“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此刻连接得更加紧密。杭州亚运是中国向世界递交的“一封自荐信”,此前,全省部分亚运体育场馆已向市民免费开放,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全民运动蔚然成风。秉持“绿色”办赛理念,取消实体烟花燃放,本届亚运会观众体验到的是史无前例的奇特“烟花”盛宴。每一位市民都是亚运的参与者、见证者,我们切实感受着“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带来的福祉。

来源:杭州网    作者:肖佳莉    编辑:郑秋青    
“琪”开得胜的背后是奋斗的汗水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