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社会民生
奋楫笃行,踵事增华
2023-09-22 18:19:48
杭州网 时评

金秋九月,一座城为梦想开出华彩。

跨越33年,亚运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覆盖面最广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即将拉开帷幕。

流光一瞬,华表千年。五千年的文化河床,底蕴深厚。亚运的“薪火”在良渚古城遗址点燃,传承的火炬在钱塘江畔延绵,向亚洲人民展示中华文明的古老悠久和中国人民的美好心愿。灵感迸发于亚运之间,千年文明同杭州“心心相融”,尽显传承与发扬之美。

遇见一场赛事,也是遇见一座城市。始于西子湖畔,收于奥体中心。火炬传递的线路,也象征着杭州发展的脉络——从西湖时代奔向钱塘江时代,湖光山色构成诗意杭州,钱塘滩涂见证新城崛起。每一棒火炬手都跑过风景,也讲述他们和杭州的故事。汇聚点点光芒,向世界展现锦绣繁华的新天堂。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借着亚运的机遇,杭州积极推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立体路网串联“东西南北”,快速路网“四纵五横”,小街巷联通千家万户,城市治理格局亦随之而变。地下管廊、绿化景观、社区改造等,公共空间的细节与亚运融合,绘铸为城市居民共同的亚运记忆。开门见绿,出门入园;复行百步,又见健身圈,这又何尝不是杭版“桃花源”。而一切发展的旨归,都是大写的“人”。

匠心不仅着眼当下,更寓于未来。和光同尘,与时舒卷,戢鳞潜翼,思属风云。立足新时代、新起点,杭州始终秉持 “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以数字化服务本届亚运会,杭州亚运会也实现亚运历史上三大突破——亚运会核心系统首次100%全面上云、首个“云上亚运村”、首个亚运村低碳账户上线。科技与竞技辉映,数字与城市交融。数字火炬手、亚运元宇宙、数智管理舱……数不尽的细节勾勒亚运图景。科技融入城市发展肌理,市民漫步于虚实之间,也开启了对未来生活的想象。

(建德市三都镇刘志强)

来源:杭州网    作者:刘志强    编辑:郑秋青    
传递亚运薪火,共赴亚运之约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