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社会民生
传递亚运薪火,共赴亚运之约
2023-09-13 14:29:05
杭州网 时评

8月30日,杭州举行第19届亚运会“赛时一天”综合演练,也预示着杭州亚运会筹备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作为杭州亚运分会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最后冲刺攻坚战。

争做奋斗者,直面最后冲刺。“行百里者半九十”,杭州亚运会筹备已经到了关键节点,虽然“赛时一天”综合演练比之上次愈加流畅,但决不能因此就稍稍放松。不少干部已经为亚运筹备工作连续加班加点,难免疲惫,难免劳累,但越是接近尾声,越要屏住一口气,越要铆足一股劲。“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办成一届出彩、成功的亚运会奋斗到最后一刻。

甘为幕后人,护航精彩亚运。“在杭州举办一届精彩纷呈的亚运会”目标任务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赛时每一个环节想要达到流畅运行的效果,都需要无数人为之默默奉献。为保证亚运期间食材稳定供应,一群市监年轻干部早早入驻食材分仓,由于夜间路况较好,食材往往于深夜或凌晨送达,年轻干部克服困难,在简陋的食材仓办公室中搭起简易折叠床,确保食材到仓后能第一时间进行查验签收,保证食材准确且安全。杭州亚运会是年轻干部展现自己的一次良好契机,年轻干部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锚定目标,除去做好本职工作外,更应积极报名志愿服务、参与平安巡防等,为护航亚运全力以赴、奋战到底。

当好东道主,展现独特风采。随着“家门口的亚运会”不断临近,全市亚运氛围日益浓厚,面貌一新的房檐屋舍、错落有致的道路绿化、随处可见的亚运元素。对标“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的标准,桐庐打造了4个风貌样板区、5条精品亚运廊道、7大重要景观节点,我们的城市已经准备好用最美的面貌迎接全世界的目光。桐庐作为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比赛的举办地,赛事期间必将迎来国内外顶尖运动员、知名媒体以及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我们要抓住亚运机遇,着力营造如诗如画的城市环境与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让所有来客感受《富春山居图》般的自然之美与人文之美。

来源:杭州网    作者:陈思 袁天杰    编辑:郑秋青    
“薪火”闪耀西子湖,同爱同在迎亚运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