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社会民生
“薪火”闪耀西子湖,同爱同在迎亚运
2023-09-12 15:08:47
杭州网 时评

9月8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杭州西湖涌金公园广场举行。首日杭州站火炬传递共有106名火炬手参与传递,舆论感叹亚运圣火传递属于“火炬手”“杭州人”“全世界”。

亚运圣火传递属于火炬手,成为亚运火炬手是每一个人的梦想,同样也是对于付出者的肯定。106名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唯一不变的是对于亚运的赤诚热爱。火炬手他们用自身努力延续着亚运之光,或许这便是荣誉感吧。

亚运圣火传递属于杭州人。亚运圣火传递在杭州堪称头号网红,广大市民早已“提前落位”,有的拿着板凳,有的拿着单反,有的拿着望远镜,有的人甚至拿着功能饮料正在痛饮,为的就是早早“提神”,生怕错过精彩一秒。当然,最多的还是“高举手机”的杭州市民,相信上午市民站满西湖,中午西湖必定刷爆朋友圈,或许这就是自豪感吧。

亚运圣火传递属于全世界。亚运圣火传递吸引全国人民目光,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齐聚杭州,为的就是目睹“薪火”相传。他们在参与过程中欣赏西湖风光,体验浙江文化,领略中国热情,成为最好的文旅推广自来水。来自马来西亚的朋友嘴里哼着《同爱同在》的调调,来自日本的朋友则好奇地交流白居易的故事,那一刻世界人民的心链接在杭州,传递在西湖。或许这就是参与感吧。

杭州站火炬传递是火炬传递的开始,同样也是亚运会日益临近的又一重要节点,薪火相传,这份薪火将带着杭州亚运、亚残运的热情感染全杭州,感染全中国,感染全世界。

来源:杭州网    作者:姚乘乘    编辑:郑秋青    
何以让“匠心精神”成为新时代流行“style”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