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穿行在绿水青山中的运动会
2023-09-21 17:42:21
杭州网 时评

有一种颜色将伴随着杭州第19届亚运会,那就是“亚运绿”。亚运场馆“向绿而生”,亚运赛事“因绿而美”,交通出行“逐绿而行”。绿水青山,彰显了诗画浙江的独特风采,助力了高质量发展的美丽浙江。

以美动人,守护那抹绿。丝绸、织锦、铜塑、根雕、榫卯,传统文化与非遗技术融入亚运村,向全世界传递了东方美学;“琮琮”“宸宸”“莲莲”三大“忆江南”吉祥物展现了三大世界遗产的杭州式浪漫;“云舒卷霞”的“星耀”礼仪服饰展示了诗情画意的杭州韵味;屋顶光伏发电,纯电摆渡车、环保材质生活用品体现了践行低碳有机的绿色理念。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沙晓岚剧透,此次亚运会开幕式秉承绿色办赛的理念,打破了传统“烟花表演”的既定模式,全程无碳,利用电子烟花,不炫技、不铺陈,真正践行环保理念,真正回归体验本身。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不仅是一场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会,更是全世界品味杭州韵味,展示中国美学的重要窗口,高科技手段的运用,在绿水青山间凸显了亚运会的科技之美、生态之美,艺术之美。

以情动人,温暖一座城。地铁上手捧玫瑰的老爷爷、雨中结伴奔跑的少年、街道上护送鸳鸯过路的交警、飞机坪上手动比心的地勤……《爱之城》亚运创意短视频通过随意捕捉的镜头,展现着杭州的情意和浪漫。爷孙俩“隔空”观看火炬传递,延续了33年的亚运情;杭州城与城中人双向奔赴,彰显着质朴的人情味。当爱唱响一座城,你会发现杭州这座城也在悄悄爱着你。杭州的情,是一种细微的浪漫,是生活在城市中每一个小人物彼此的爱,是全体杭州人对亚运会热切的期待。“爱之城”内涵丰富,一语双关,是对杭州的深情告白,是友好包容的心意相通,更是亚运会成功举办的万众期待。

以人动人,当好东道主。东坡肉、清炒虾仁、蒜香肋排、宋嫂鱼羹……杭州亚运村菜品种类丰富多样;中餐风味、东亚风味、南亚及次大陆风味、阿拉伯及中东风味、欧陆风味五大菜系融通中外需求,菜品设置的背后蕴含着亚组委后勤保障部的用心、细心、贴心,“舌尖上的亚运”饱含着东道主的热情,蕴含着满满“烟火味”。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笑容亲切,服务热情,确保赛时稳定高效运行。定胜糕的美好寓意,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宾至如归的亲切感,杭州从细小、细微入手,以人动人,获得了多国代表团“It is spectacular”“住的舒服”“太棒了”的纷纷点赞。

来源:杭州网    作者:王瑾     编辑:郑秋青    
逐梦亚运 他们一一登场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