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逐梦亚运 他们一一登场
2023-09-20 17:14:38
杭州网 时评

9月19日,板球、沙滩排球、排球、足球等项目率先亮相,杭州亚运会迎来首个比赛日。

杭州亚运会作为亚运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覆盖面最广的赛事,将在十余天内进行40个大项,61个分项和481个小项的角逐,产生481枚金牌。在此次亚运会中,中国代表团有886名运动员出战,平均年龄25岁。

不惧岁月,无畏登场,他们之中有仍在“当打之年”的成名老将。34岁的马龙,34岁的巩立姣,31岁的孙一文……熟悉的名字在中国代表团的名单上一一出现,他们在突破自我的这条路上一直奔跑,有过辉煌也经历低谷,面临伤病仍砥砺前行,这十余年间,始终不变的是那份在时光中历久弥新、愈拼愈燃的热爱,仁川亚运会、雅加达亚运会,直到今天的杭州亚运会……他们即将带着亚运冠军的荣光无畏登场,告诉世界,只要心怀热爱,永远都是当打之年。

青春迸发,闪耀登场,他们中有风华正茂的千禧力量。22岁新加坡大满贯三冠王孙颖莎,16岁奥运冠军全红婵,23岁东京奥运冠军李雯雯……年轻的一代或是已经年少成名,身经百战,或是依旧籍籍无名,只等一鸣惊人。在这次亚运会的赛场上,他们将接过前辈手里的接力棒,以蓬勃朝气,展现新一代中国亚运健儿的青春风采,在传承与超越中,书写这一代人的亚运风姿,将亚运精神传向世界。

“用一万个日常搏一刻热泪盈眶”,正如亚运助威歌曲《登场》中所唱的那样,在能够登上亚运赛场的荣耀背后,必定是无数次的挥汗如雨,那是我们看不到的;但也正如歌中所唱,“没有白费的泪光,它见证着你向上的渴望”,亚运已至,逐梦人即将登场,日夜的拼搏终于有了方向,我们期待能在亚运的赛场上,看到他们为梦想拼搏的模样,也见证他们愈战愈勇的力量。

中国亚运健儿摩拳擦掌,蓄势待发,我们也已经准备好欢呼和掌声,只等你们,一一登场。

来源:杭州网    作者:沈杭琪    编辑:郑秋青    
薪火相传 共赴未来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