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薪火相传 共赴未来
2023-09-20 17:15:44
杭州网 时评

自9月8日,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在杭州西子湖畔启动以来,采集自良渚古城遗址的亚运火种,经过1800多棒的接力相传,已先后在湖州、嘉兴、绍兴、宁波、舟山、台州、温州、丽水、金华、衢州等浙江省内10个地市完成传递,总路程达到110.11公里。9月20日,亚运火种再次回到杭州,并开启杭州站的火炬传递。

区域文化共生共荣,擦亮浙江文化金名片。亚运火炬传递过程中,11座城市聚焦自身优良风貌、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等,设计差异化的火炬传递主题与线路,杭州的“锦绣繁华新天堂线”,嘉兴的“红船领航 筑梦未来”,温州的“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湖州的“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等等,彰显各自的特色文化内涵与魅力,但其始终都围绕“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省域品牌,努力凸显勇立潮头的浙江文化精神内核,构建浙江文化共同体。

城市品质协同提升,焕新浙江文明底色。亚运道旗、亚运视频展播、夜景灯光秀……浙江各地陆续换上“亚运主题”新装,这得益于浙江在全省开展“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三大提升行动,城市功能优化完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在赛会志愿服务队员中,96%来自浙江各地的46所高校,以一张张笑脸,一次次暖心服务共同树立全域亚运文明新风尚。

场馆基建互联互通,提高浙江全域通达度。第19届杭州亚运会共设56个竞赛场馆、31个独立训练场馆、1个亚运村及5个亚运分村,赛事组织规模与复杂度远超往届。宁波、绍兴、温州、湖州、金华5个兄弟城市纷纷参与亚运会协办,聚焦城市门户、交通枢纽、场馆周边等,凝心聚力建成投用多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022年4月,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开通运营,与杭州地铁无缝对接;9月16日,复兴号亚运智能动车组列车从杭州东站缓缓驶出,串联起亚运6城,服务亚运赛事,共同打造“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

来源:杭州网    作者:卞新寅    编辑:郑秋青    
让亚运的荣光照进每个人的心里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