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杭媒评集
人人都是“绿色亚运”践行者
2023-09-18 18:15:34
杭州网 时评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一些交通管制措施也陆续实行。9月18日是小客车单双号限行的第一天,从前段时间开始,广大市民就开始谋划绿色出行的方式,如骑电动自行车、拼车出行等,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在重要活动和重大体育赛事举行期间,进行适当的交通管制,这是世界各国的惯例。热情友善是文明的待客之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大杭州市民向来识大体、顾大局,真情奉献,自愿服务,这一优点在G20杭州峰会期间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现在,亚运会即将举行,这是又一次检验杭州市民文明程度的“窗口时间”。

值得欣喜的是,众多市民展现出了可贵的主人翁意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选择各类绿色出行的方式。例如,对于小客车单双号限行,很多人开始通过社交网络等方式,找顺路的人一起拼车出行,以至于网络词汇“拼车搭子”开始流行。这种公众自发参与的环保行动,在“绿色亚运”的大背景下更显暖意,也进一步彰显了杭州的文明底色。

绿色,是杭州亚运会的重要办赛理念之一,也是亚运会的“主色调”。绿色亚运,既体现在赛事领域,也体现在城市运行领域。杭州亚运会,人人都是东道主,也应该是绿色亚运的践行者、推动者。在小客车单双号限行这段时间,公交车和地铁加密了班次,延长了运营时间,优化了通行接驳线路,最大限度减少交通管制带给大家的不便。在这种服务力度下,尽量少开车、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或拼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应当成为全体市民的文明自觉。每一次的绿色出行,我们都将在本届亚运会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

来源:杭州日报—杭州网    作者:王俊勇    编辑:郑秋青    
喜见“国艺传承”成直播新宠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