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潮评 | 让绿色成为杭州亚运会的主色调
2023-09-05 14:55:32
杭州网 时评

从青海柴达木盆地、甘肃嘉峪关和陕西黄土高原跨越茫茫大漠输送来的光伏电,从新疆哈密和巴楚穿过大山大河送来的风电,以及从东海跨越无尽汪洋送来的海上风电。据媒体此前报道,杭州亚运会绿电交易开展以来,截至今年上半年累计交易电量已达6.21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76320.9吨。一根小小的绿色电缆,点亮了整个杭州亚运会的主色调。

杭州亚运会开幕在即,除了热火朝天的氛围营造,绿色办赛理念同样值得关注。为了让绿色理念贯穿杭州亚运会始终,杭州作为东道主用心颇多。

杭州远程新能源客车拉开绿色帷幕。公共交通作为每一个城市的风景线,地位尤为重要。杭州公交以将碳减排为理念,高效绿色电车基本替代了传统燃油汽车;人性化设计+智能辅助驾驶更是绿色交通的一个体现,绿色发展离不开科技,通过对AI辅助驾驶系统的升级,将电池温度、电池电量和周围环境等信息直观展现,重点使用可回收环保材料,大大提高了杭州亚运会的绿色属性和科技特色。

万众瞩目的颁奖物资和比赛装备的发布,让绿色理念深入人心。颁奖托盘采用金属铝材质一体压制成型,表面使用水性环保涂层。颁奖台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替换和循环使用等都让绿色节俭理念落到实处。而作为领奖服饰的“冠军龙服”,其制作材料大量使用再生纤维和回收材料,使用最新的无水染整工艺技术,避免了水资源的浪费和环境污染。

56个赛事场馆更是杭州亚运会绿色主格调的鲜明写照。赛事场馆的建筑器械也多采用新能源器械,将减少碳排放落到实处。其中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场馆在固碳释氧上下大力气,水上运动中心屋顶覆土面积达2.4万平方米,种植多种绿植,绿化面积高达45%。杭州准备好了,全力打造首届碳中和亚运会。

体育让杭州焕发出蓬勃生机,绿色理念更是让这座城市受益良多。让我们共同期待绿色成为杭州亚运会的主色调。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姚乘乘    编辑:郑秋青    
以文化人,以文兴城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