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亚运倒计时 杭州准备好了
2023-08-29 16:33:21
杭州网 时评

圣火在健儿手中传递,希望在人们心中升腾。杭州将带着亚运的火种将“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理念传播到整个亚洲,乃至全世界。所有人员已经准备就绪,所有保障已经安排到位,所有设备已经调试完毕,所有的期盼已经跃跃欲试。亚运倒计时,杭州已经准备好了。

在杭州亚运火炬点燃传递的那一刻开始,这份准备了多年的起航之火便在每个人的心中熊熊燃烧。这一颗火种,也是传递着一份关于奥林匹克精神的奋斗信念,牵引着整个世界、整个亚洲各国人民的目光,指引着无数当代青年人聚焦新时代中国现代化发展目标勇毅前行。

亚运圣火的传递,标志着杭州亚运会进入了最后一个月的倒计时,也标志着第19届杭州亚运会将在20多天以后如约向世人展现它激情四射的魅力。杭州亚运会是继北京亚运会以及广州第16届亚运会之后,第三个承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也是今年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举世瞩目的国际体育盛会。

从亚洲奥运会理事会宣布杭州获得第19届亚运会主办权的那一刻起,杭州就已经在积蓄力量、不断完善体育设施和亚运会场馆及配套设施,杭州亚运紧紧围绕“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为目标,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全面强化赛事保障,以开放、自信、包容的精神拥抱亚洲,拥抱世界。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迎亚运、促发展的工作热潮。特别是致力于坚持“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办赛原则,带动浙江全省拓展“亚运经济”,推动文旅科技领域全新升级。无论是亚运会赛事筹备还是基础民生设施的改造升级,都取得重大突破,令人印象深刻。

实际上,呈现勃勃生机的,又何止是基础设施和赛事保障领域呢?在杭州的每一位市民都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感受。那就是,杭州这座原本就是国内文化、旅游、环保标杆城市,在亚运会即将来临之际,更是发挥自身特长,打造了无数个人文与艺术的提升项目。亚运主题中巴、亚运客户专线、亚运主题地铁车厢、志愿者服务站、文化公园,以及越来越干净的天空和更加良好的空气质量,无不向人们展示着杭州的时代之变。

相信本届亚运一定会带给亚洲各国和运动员一次最流连忘返的亚运体验,懂得什么是“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着热情好客的传统美德,杭州也将代表中国对参赛的亚洲各国表达一份最真挚的友好情谊。同时,杭州亚运会也正在逐步揭开那神秘的面纱。杭州亚运会将会通过怎样巧妙的设计和安排,呈现给我们一场怎样别开生面的亚洲体育盛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杭州网    作者:姚丽玲    编辑:郑秋青    
杭州作答“亚运何以精彩”的世界之问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