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在亚运中聆听中国故事
2023-08-28 17:18:01
杭州网 时评

“中国杭州获得2022亚运会举办权。”距离2015年申亚成功,已经过去了8年,在这八年的筹备里,吉祥物、会徽、火炬、奖牌一一亮相,亚运场馆陆续完工,小青荷志愿者集结,亚运智能一站通上线……在这八年漫长的时光里,我们能听到亚运会筹备组为我们讲述的中国故事。

用华夏文明的底蕴,讲述我们关于文化的故事。“江南忆,最忆是杭州”,这是亚运会吉祥物的名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是亚运会色彩系统的由来,我们在亚运火炬“薪火”中感受到传承的美好理念,从亚运奖牌“湖山”上体会到攀登的信念。当良渚文化、西湖风光、运河文明与亚运“相撞”,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杭州亚运用每一场“发布”和“亮相”告诉我们,这是一场文化的盛宴,细节之处,皆是东方之美。

用绿色中国的底色,讲述我们关于生态的故事。浙江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在亚运会筹办过程中,也始终将“绿色”的办赛理念放在首位。在2022年的“无废亚运”主题推进活动上,出台《“无废亚运”行动方案》,发出“无废亚运”十条倡议;在44个改建或临建的亚运竞赛场馆中,推行装配式建筑与可循环、可再生材料,物资回收利用率不低于50%;自今年3月至年底,65座亚运场馆及办公场地全部使用绿电,助力打造亚运史上首届碳中和亚运会——“绿色亚运”理念一以贯之。

用科技成果的底气,讲述我们关于创新的故事。杭州既是有着千年的文化底蕴的人文之城,也是有着“创新活力之城”金名片的科技之城,亚运会筹办过程中的每个细节,都凸显着“智能”二字。“智能亚运一站通”是史上首个一站式数字观赛服务平台,为想要加入亚运之旅的观众提供从购票、出行、观赛到住宿、用餐和旅游的一站式服务;场馆里的“笨小宝”“笨小逻”等机器人,在减轻工作人员负担的同时,让各项服务与保障全面升级;智能小巴为运动员和媒体记者提供移动数字化服务与体验;即便无缘在现场观赛,5G+自由视角与5G+VR技术也可以打破空间限制,让观众体验全新观赛感受。

在30天后,杭州亚运会的主火炬终于要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点燃,这八年的讲述将迎来一个盛大的开幕,我们期待着,咫尺亚运,你我共享。

来源:杭州网    作者:张娟    编辑:郑秋青    
怎样让网民评的“美食荒漠”变大众心中的“美食天堂”?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