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杭州亚运持续点燃全民健身的热情
2023-08-23 15:49:28
杭州网 时评

杭州亚运会的筹备,此前受到全球新冠疫情影响,由原定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延期至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从2015年杭州被确定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举办权的城市至今,已经有8年了。这8年间,作为东道主的杭州在亚运场馆建设与筹备、亚运城市氛围营造等方面都有“大动作”,从会徽、火炬“薪火”、“江南忆”吉祥物组合等别具创意的亚运会“周边”,频频被各大媒体报道,在杭州各个街头“闪现”,既让全世界看到了杭州在举全力筹办国际盛会,也满城尽是“亚运元素”的生动体现,更也彰显了杭州人民的大局意识、好客本质。

“社区给我们发放鲜花盆栽了”,“我参与了‘花满杭城、香飘亚运’的线上种植花卉的活动”……杭州亚运会,不单单是官方的活动,也是全杭州人民踊跃参与的活动。杭州市通过“一起种鲜花”、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等个人力所能及的小事,带动全体市民认识亚运会、了解亚运会,更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让1200余万杭州市民自发自觉的以主人翁的姿态和担当,为“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让全世界看到杭州之美奉献点点萤火之光,照亮山河。

如火如荼的筹备亚运会,满心期待的等待亚运会的来临,塑造了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良好局面。那全民亚运的热度能持续多久呢?是随着杭州亚运会的闭幕而戛然而止,还是想方设法让杭州亚运会精神永葆活力与生机?对于体育运动的热爱,不应该步于熬夜看直播、关注各种体育报道、谈起体育运动来眉飞色舞,只是一个忠实的“观众”;对于花园城市、奥运会场馆的打造与利用,也不应该将杭州亚运会闭幕作为一个休止符。

通过杭州亚运会的筹办,持续点燃全民健身的热情,推动杭州市民把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内化于心、外见于行,越来越多的杭州民众希望能够在亚运会场馆中沉浸式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体育体验。因此,在后续杭州亚运会54个竞赛场馆使用中,不因以经费、管理等因素而闲置场馆,而是考虑结合群众的需求,开展不同形式的体育活动,满足大众对体育健身多元化的需求,比如名师讲堂,邀请专业的运动员、教练为业余组的运动爱好者“指点迷津”,使全民健身运动得到普及,引领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同时,持续打造“线上+线下”花园城市,特别是具有代表意义的景点景观,赋予亚运故事,形成亚运文化景观“遗产”,让“花满杭城”成为常态。

来源:杭州网    作者:姚乘乘    编辑:郑秋青    
书写新时代的生态答卷

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