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学习贯彻主题教育 彰显新时代乡村风采
2023-08-16 16:38:19
杭州网 时评

2023年4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对于我们乡镇基层工作者而言,适逢杭州亚运年与八八战略二十周年,如何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思想指导行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显得尤为重要。

全面开展“劳动一小时”、“人人都是保洁员”等助洁行动,身体力行打造美丽乡村。根据建德市组织部、市人大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莲花镇全面开展“劳动一小时”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强村公司、共富工坊、爱心菜地等集体增收节支项目,以劳动为牵引,聚合多方力量。自活动开展以来,各村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亮点做法。其中,徐家村制定“集中攻坚点位”,从村里最脏、乱、差地方入手,从村周围、主干道、河道及两侧重点区域整起,分点位、分区域、分期推进,做到整治一片、美化一片、巩固一片;齐平村村两委干部每天带头开展“劳动一小时”,推动网格员、党员、群众走进“共富工坊“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减少误工开支,帮助解决忙时劳动力不足问题;莲花镇人大中心联络站多次组织各村书记、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群众意见,结合镇实际,选取示范村,由点到面,逐步落实“人人都是保洁员”举措。

全面加强干部群众思想建设,组织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青莲有为”成长营等活动,锤炼思想打造文明村镇。为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结合浙江省亚运年与八八战略二十周年的重要历史契机,莲花镇举办2023年“学习展风采 亚运添精彩”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设置选手竞赛、观众趣味答题等环节,充分激发干部群众学习热情,在全镇内营造学党史、悟思想、迎亚运的良好氛围。除此之外,莲花镇团委开设“青莲有为”成长营、举办“青莲说”演讲活动,努力打造站起来“能说”、坐下去“会写”、走出去“敢干”的青年干部,为莲花发展注入一股新鲜力量。

全面发挥党员、人大代表引领示范作用,组织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学习考察,凝心聚力打造示范村镇。每月15日为莲花镇全体党员固定活动日,从“提振精气神,冲刺开门红”、“劳动一小时,共建新农村”到“融入中心,党员争先锋”,每个月的活动主题都紧紧围绕党中央重要工作及会议精神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在莲花镇三楼大会议室,常常满满当当地坐满了党员同志,大家一起学习观看党中央重要讲话视频,集中讨论政治学习、基层治理、护航服务亚运等工作话题。在今年年初,由莲花镇人大牵头,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书记、副主任夏喜生领队,莲花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代表组成2023年莲花镇代表培训暨招商引资考察团开展考察学习活动。以全力完成打赢经济翻身战,夺取新春开门红为目标,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经验与做法。

只有不断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方能彰显新时代乡村风采。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凝聚力量,指引方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建德市莲花镇 潘玮 

来源:杭州网    作者:潘玮    编辑:郑秋青    
展青春之力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