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杭州人民是非常“战疫”的制胜法宝
2022-02-01 11:27:26
杭州网 时评

3ee3c8108a495de09bb63f8dd24b8b99_317b6416-4eae-4ddc-b3c6-acb4b54c32f7.png

伴着新年第一声钟响,我们悄然封存过去一年的艰辛与收获;迎着新岁第一缕晨曦,我们欢喜迎来新一年的挑战与期冀。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当前,杭州新一轮疫情正处于关键阶段,只有坚持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全市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才能最终打赢杭州疫情这场无硝烟的非常“战疫”。

坚定政府“战疫”决心,增强人民“战疫”信心。本轮杭州疫情发生以来,省委书记袁家军多次就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杭州市各级政府、全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全面落实“全市一盘棋”的疫情防控措施,各级党委政府全面依法防控,精心组织、且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全市各级政府工作人员下沉社区以网格为基础的拉网式排查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市人民积极配合,全面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减少外出和集会,上下一体联动,汇聚起令世界感叹的强大“战疫”力量,展示出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的风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人民“战疫”士气。坚持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打赢杭州疫情防控“战疫”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入做好排查流调工作,聚焦重点点位、重点场景,进行精准分析排查,找出潜在风险;同时开展流调工作“回头看”,绝不能留有漏洞。严格规范隔离点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隔离标准要求,严格执行隔离点工作人员操作流程和隔离酒店管理规范,严防隔离人员交叉感染和工作人员被感染。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对老年人、病患者、有特殊需求的人员开设特殊通道;继续做好愿检尽检工作,保证各个核酸检测点有效运行。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战疫”中,始终坚持人民中心立场,时刻把百姓冷暖置于心上,以真心换支持,用真情赢得信任,才能增强人民抗“疫”士气,激发人民的潜在力量和士气。

坚持防疫抗疫宣传,增强人民“战疫”自觉。人民“战疫”必须全民参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才能迸发更强大的力量,这就要求必须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强调,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统筹网上网下、国内国际、大事小事,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全市人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已经形成了暖人的杭州“抗疫精神”,讲好这些体现“抗疫”精神的鲜活感人故事;同时通过互联网、电视、新媒体等载体平台,将科学防疫的理念、自我防疫的方法、人民防疫的途径以大众化的话语体例、百姓化的呈现方式,科普为人尽皆知的防疫常识,帮助人民掌握自我防护、自我隔离、应急救治的基本方法,才能增强人民主动“战疫”的思想自觉。

疫情无情,杭州有情,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我们坚信杭州人民就是非常“战疫”的制胜法宝,充分发挥全市人民“战疫”主体作用,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李辉    编辑:陈俊男    
坚持配合疫情防控 让我们共同迎接杭州温暖的春天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