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同时间赛跑 让“平安健康”成新春最美祝福
2022-01-28 15:21:25
杭州网 时评

疫情牵动人心,近日杭州疫情形势严峻,在这场严峻复杂的战“疫”斗争中,力求尽快实现社会面见底“清零”,各区域争分夺秒、火速管控、分类施策,不遗余力地形成“硬核”力量来扭转当前劣势。毫无疑问,奋力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尽责尽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依旧坚持不懈和时间赛跑。

越是艰难时刻,越要上好思想“发条”。经历了两年多的抗疫,举国上下同心同德、携手前行,虽然不少地方积累了很好的抗疫经验,但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依旧不可松懈。实践已充分证明,时刻紧绷“抗疫弦”,杜绝一切侥幸心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中采取严格管控措施,已经让全世界慢慢体会到中国的做法是对的。因此,群防群控是我们的优势,更是我们的有力保障,决不能让防控意识“开小差”“有懈怠”。

越是疫情当前,越要不怕工作“琐碎”。把好疫情防控“重难关”,我们更应该把发现的漏洞堵得严实一些;盯牢疫情防输入的“警戒线”,我们更需要把问题凸显的短板补得牢靠一些;严密实施“源头查控+快速激活+硬核隔离+精密智控”的强效机制,快速查找疫情传播源头,尽快切断传播链条,我们则更应该把落实工作做得更实更细一些;守好人民群众“生命线”,我们更应该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需求和问题想得更穷尽一些、解决的力度更切实深入一些。只有不怕防疫工作细碎和繁琐,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越是春节临近,越要有社会“共情”。虎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外地务工、探亲访友、学生等人员返乡增多,加上农村人流物流加大等不确定因素交织影响,已然成为当前防控工作的“必答题”。新春佳节为人心所盼,各地出台政策不仅要“懂民心”,更要“暖人心”,针对返乡群众,政策执行深忌简单粗暴,防止“一刀切”寒了人民群众归程团圆之心。守卫抗疫成果,也同样离不开公民的支持、理解和配合,过上一个幸福平安的春节是共同心愿。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以社会大局为重,众人齐心拧成“一股绳”,汇聚磅礴之力筑成抗疫“屏障”,人人皆有责。

春节最美的祝福,一定是人人健康和平安;虎年最甜的年味,也一定是人人安心和放心。同时间赛跑,呵护大家生命安全,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厉世成    编辑:高明桢    
同心同向抗击疫情 多方携手共绘余杭“抗疫群像”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