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同心同向抗击疫情 多方携手共绘余杭“抗疫群像”
2022-01-21 14:11:03
杭州网 时评

自余杭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一位又一位“逆行者”“急先锋”以“万山无阻”之势勇毅向前奔赴抗疫一线,共同绘就了动人的余杭“抗疫群像”。

各方迅速集结,建强“硬核堡垒”。1月18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文章《72小时“窗口期” 余杭治“疫”又治愈》点赞了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余杭的速度和温度!文中指出,在疫情的“大考”面前,余杭区整个疫情防控的链条紧密契合、高效运转。无数的医务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形成抗击疫情的最强合力,建筑起疫情防控的“硬核堡垒”。

抗疫一线战场,两种“决胜颜色”。抗击疫情,刻不容缓,余杭各地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据余杭发布1月16日报道,疫情期间五常街道和闲林街道共建起26个临时党支部,1308名党员干部齐心同向,构筑起基层防疫的一道道“红色屏障”;1500余名青年志愿者申请“出战”,拉牢攥紧疫情“防控线”;无数身着防护服的“大白”逆行出征,传递温暖而强劲的力量。微光成炬,“党建红”与“守护白”交融汇聚成余杭抗疫的“决胜色”。

数股暖流涌动,用爱“焐热寒冬”。本轮疫情中涌现了许多感人瞬间,有手推装载核酸样本的微型消防车狂奔近2公里的陆晨杰,有强忍亲人离别伤痛心怀大爱投入抗疫的90后姑娘卢岑菲,有连夜安排志愿者动员社区居民骨干参与疫情防控的章霞萍……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社区工作者。1000余名社区工作者在本轮疫情中舍小家、顾大家,辛勤奔走全力打牢疾病防控的基础,充分展现余杭社工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还有许多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截至1月19日,阿里巴巴、中国电信、中艺实业、龙巢建设、泰浩建设、泰若医疗等40家企业募集10000多份防疫物资送往余杭区五常街道。无数感人的事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注入涓涓暖流。

一面熠熠生辉的党旗、一件写上姓名的防护服、一句铿锵有力的“我先上”……共同构成了余杭区有效抗疫的“关键要素”。纵然疫情肆虐,不敌世间盛情,正如凛冬终将过去,我们坚信余杭定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见春暖花开。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陈佳佳    编辑:陈周滢    
抗疫时期的“大白”身影 让幸福感在杭州体现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