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战疫情我们挺在前面
2022-01-14 15:47:02
杭州网 时评

浙江、陕西、河南,疫情不知疲倦地在中华大地奔跑施虐,其嚣张气焰可见一斑。愈近春节,其兵峰日盛,大有多点开花、多处集结之势。奥密克戎变异株、德尔塔变异株,甚至还会出现一些尚不知名的变异株,各怀鬼胎,试图以病毒变异征服中国,尤其是全球疫情哀鸿遍野之际,欧美诸国管控流于形式甚至放任不管之时,似乎疫情之毒不可阻挡,但千算万算他们算错了一步,那就是算错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抵御“侵略”的信心、决心和恒心。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两年多来,从武汉的战时管控到全国的战略执行,从白衣天使的奔赴一线到各行各业的誓师动员,中国人没有被疫情打倒,没有被困难压垮,而是以一种愈挫愈勇、愈战愈坚的信念,持续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自信和担当。生命重于泰山,人民才是基石。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的生命和安全放在第一位,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执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投身到疫情防控洪流中,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疫情防控在华夏大地成效突出。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面对世纪疫情的新冲击和国际格局的新挑战,中国在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胜利后,没有简单的“自扫门前雪”,而是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大道之行,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截至2021年11月,中国向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17亿剂新冠疫苗,向34个国家派出了37支专家组,向150多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援助各类抗疫物质,这些数据还在动态增长。然而,在中国为全球抗疫作出如此巨大贡献的时刻,却仍有一些美西方分子及媒体对中国“口诛笔伐”,甚至“施放冷枪”,说什么“疫情隐瞒论”“代价论”等。面对疫情,自己不负责任地“躺平”也就罢了,却还要无端指手画脚,企图“祸水东引”,真是别有用心,其心可诛!好在中华民族不是一个斤斤计较的民族,而是算大帐、存大义,以世界大同的担当推动抗疫走向全局全域全球胜利。

志存高远,笃行不怠。一个负责任的大党,一个担道义的大国,终将扬帆华夏巨轮,劈波斩浪、勇毅前行,不断创造更多抗疫奇迹与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岳克嵩    编辑:陈周滢    
疫情防控要“援音”不要“杂音”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