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潮评 | 同心战疫,“你我他”共筑钢铁长城
2021-12-23 15:15:25
杭州网 时评

当前,境外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有一份力献一份力”,正成为所有抗击疫情者的最朴素心愿,不同身份、不同岗位的“你我他”,已汇聚成强大的战斗力量,共筑防疫“钢铁长城”。

“疫”不容辞,逆行驰援。人们记得,2020年初,当武汉陷入危机之时,全国各地的医院纷纷挑出最强力量驰援。如今大家又坚定地奔赴西安等地,融入到共战疫情的火热“战斗”中,在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的全员核酸检测身影中,有连夜集结挺进无硝烟战场的白衣天使,也有“穿最帅的衣服”化身可爱“大白”的大学生志愿者,各行各业携手并肩,踊跃捐款捐物、供应爱心果蔬、开辟绿色通道、加快物流运输……成为防疫抗疫的坚强后盾。全国逆行者们的坚守与责任,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深植于中华民族血脉的同胞情义又多了一次实证。

战“疫”有我,温情无限。在社交平台上,也迅速掀起了一波八方驰援的网络力量。继#擀面皮来支援肉夹馍了#话题以1.1亿的阅读量登上微博热搜后,不管是“牛肉面”还是“汇通面”“刀削面”……都在朝着西安人民大喊“肉夹馍你别担心,我们都来啦!”在西安广播电视台的抖音后台留言里,货车司机、旅游大巴车经营者、网约车司机等一批又一批自发想参与到抗疫工作的普通人,纷纷留言想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杭州漫画家陈春娜用温馨治愈而生动活泼的漫画为抗疫一线加油鼓劲,传递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的温暖正能量,让人感觉到“再冷的寒风也吹不散希望”。

“疫”往无前,同心同州。“抗疫一盘棋,全国一家亲”,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是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冬这场“战斗”背后,我们既看到了逆行者的坚守与责任,也看到了普通人的坚韧与勇敢。朋友圈里,一张西安当地三年级的小学生在采集完核酸后的端正敬礼照片被刷屏,一声“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令人“破防”,小朋友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敬意,医护用点赞的手势回应……有西安的网友在微博上留言说:“我好慌,但又不是很慌。”不同岗位的人群,守着共战疫情的相同信念,贡献着自己最朴素的力量。

这是一次不期而遇的挑战,更是一场大考,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战“疫”大局需人人起而行之,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上下同欲,没有跨不过的坎!(汤葛月人/文)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汤葛月人    编辑:沈雁容    
人人举起手来,共画“浙”里无疫同心圆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