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社会民生
疫情之下,监测有责
2021-08-19 12:25:21
杭州网 时评

上周我所在的单位举办了一场40多人的培训班,因为学员来自全省各地,我在开班之前交代门卫,所有学员必须出示绿码和14天行程码,并备好口罩,才能进入培训教学室。

开班不久,一名学员接了个电话。是他所在单位的办公室打来的,通知他立刻去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原来他八月初到宁波北仑地区出过差,而北仑当地公司刚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所以要求14天内去过当地的其他人员也要做核酸检测。

这名学员立刻请了假,赶往附近的医院做检测,下午也不再参加培训,而在家进行健康监测。我特意问了他的健康码颜色,他说还是绿色的。

听到这个消息,我开始有点不以为然,北仑疾控部门的防控是不是有点过了?范围有必要这么扩大吗??但转而一想,变异的Delta病毒,具有极高的传播力和隐匿性,防范再细也不为过啊!我把这一突发事项,同时也向办公室进行了汇报。办公室要求密切关注检测报告结果,若是阳性,全班必须立即隔离。为确保万无一失,办公室当天通知保洁,对培训教室、卫生间、楼道、电梯等进行了全面消杀。

我则利用班级微信群,对所有学员接种打新冠疫苗预的情况进行了接龙统计,40多人中,除两名未接种,其他都接种一针到三针。

等待核酸检测的结果有些漫长,也许是检测的人员多了,十个小时以后,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我开始揣测,如果出来是阳性,除了同个班的40多人要隔离,可能整一幢楼的人也得隔离。

当晚十点核酸检测报告还没有出来。公司领导要求我们班全体学员,第二天早上全部在家进行健康监测。晚上十点多,我在微信培训群上编发了一条口气缓和的“紧急通知”:各位学员,因我班学员有一位近期曾到宁波北仑出差。目前接到通知要求进行新冠核酸检测(非密接,也非次接,也非间接接触)。该学员今天中午11点半已接受新冠检测,目前检测报告尚未出。为安全起见,请各位学员明天早上在家健康监测(居家上班,不要出门),待该学员新冠检测报告明确后,我将第一时间告知各位后续安排。诚望理解,谢谢!

好在次日零点十分,学员上传了结果阴性的检测报告图片:警报暂时解除!但我在微信上,还是提醒大家戴上口罩去上班。因为狡猾的Delta病毒可能要等到第二次、第三次检测才能现原形呢!好在第二次检测,该学员检测结果仍然是阴性。更为放心的是北仑三轮共十二万余人份的检测也均为阴性。

“万无一失,一失万无”,这次虚惊一场也给我们整个大楼的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课,那就是我们必须要做到最坏的打算,做到最好的准备。这不,今天的新闻上,杭州也将在几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实战演练,这也是未雨绸缪之力举。

当下,全球正处于第三轮疫情,全球累计报告病例更是突破2.06亿。我们每个人除了尽早接种疫苗,当健康码变色时,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备。当任何接触感染的可能条件被触发时,每个人都还要做到自我健康监测,甚至自我隔离,绝不给他人、社会添麻烦!正所谓疫情之下,健康监测,人人有责!


来源:杭州网    作者:陈亦云    编辑:王琴    
人民热评:整治网红无底线蹭流量势在必行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当任何接触感染的可能条件被触发时,每个人都还要做到自我健康监测,甚至自我隔离,绝不给他人、社会添麻烦!正所谓疫情之下,健康监测,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