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无底线!“丑化”公祭重地形象该当何罪?
2021-01-04 17:40:20
杭州网 时评

近日,有网友在美团平台发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被标注成“放松身心、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网友截图中发现,许多与抗战纪念相关的参观馆或地方都被标注了不同的标签,无一例外,每一个标签都带有“丑化的功能”。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被标注了“室内玩乐”,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被标注了“烧烤”、“无肉不欢”。这些具有重要历史纪念意义的地方,尤其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被抹黑、被“丑化”,却轻描淡写地以所谓的系统自动生成掩盖,实属不该。

且不论是否存在技术问题,美团方面这么相信自动生成,是否考虑过背后的稳妥性是否可靠。诺大的一个公司,难道没有合理有效的审核制度和把关人员吗?

这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恐怕是美团方面缺失敬畏之心,不难想象,互联网平台巨头——美团,绝对是有资金、有能力做到避免出现这些低级错误的,完全可以对敏感词汇和地方进行重点关注和审核,但他们恰恰没有做到,就是因为没有一颗敬畏之心。

那段难忘的历史,是整个民族之殇,华夏文明之痛。我们遭受侵略,同胞被害、先辈殉国,是他们无数人的无数血泪洒下,点燃了整个民族希望。如果这些为民族大义、国家未来亡去的他们知道今日美团之举,不知会做何感想。

近些年,无视先辈血泪之痛的现象频发,无论是“手撕鬼子”的抗战神剧还是无视历史实际改编的 “发胶亮剑”,都像是在吃先辈的“人血馒头”,为一己私欲蹭流量,企图用先辈的英勇事迹引起同胞们的共鸣,但又偏偏讲不好先辈们的故事,瞎讲、胡讲、偏偏还“敢讲”。糟蹋我们对先辈们的敬畏之心、污染我们心中的净土。

收手吧!“无底线”的“丑化”公祭重地形象,人民是不会同意的,一定会严厉惩罚这些无底线之人。

来源:杭州网    作者:左春强    编辑:郑秋青    
从“天堂”回来说起 ——写给西方的皮尔森们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近日,有网友在美团平台发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被标注成“放松身心、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网友截图中发现,许多与抗战纪念相关的参观馆或地方都被标注了不同的标签,无一例外,每一个标签都带有“丑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