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请勿谈性色变
2020-09-22 13:45:00
杭州网 时评

相信每个人小时候都问过这样一个问题:“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小孩子的脑子里永远充满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毕竟他们还小,对这个世界有着非常多好奇。近日,老师教9岁孩子怀孕知识被家长吐槽,引发网友热议。

过去的父母对孩子羞于提起“性”,认为自己的孩子还未成年,不能接触这些内容,有些父母还认为隐瞒是拒绝犯错的有效手段。

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信息高速流通的如今,一切都瞒不住好奇心旺盛的宝宝们。与其让好奇宝宝们在懵懂中无知的探索,不如正面的去引导他们,正面的去告诉他们如何分辨对错,请勿谈性色变。

网上有句话流传很广:“你嫌性教育太早,恋童癖不会嫌你孩子太小。”孩子不懂性,不知性,面对侵害时,怎么可能有能力防范。足够的性知识和健康的性心理,对孩子健康成长非常重要,孩子的性教育第一任老师应该是父母。现在的孩子身体、思想、心理本来成熟得比较早,尽早地开展性教育,有助于帮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建立性别意识。性教育不仅仅是生理教育,而是一种全面的教育。在讯息时代,随处可见的儿童遭遇性侵的新闻比比皆是,预防性侵的第一步,就是正确而必要的性教育。

保护好孩子的第一步,是从家庭做起。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即是播种下一颗善的种子,引导孩子用纯净之心去感悟,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来源:杭州网    作者:阿青整理    编辑:郑秋青    
推动科普发展,践行科技为民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信息高速流通的如今,一切都瞒不住好奇心旺盛的宝宝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