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杭媒评集
好一个“周末随心飞”
2020-06-22 14:50:00
杭州网 时评

近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推出了一款国内前所未有的“周末随心飞”套票,旅客如果购买了这一套票,可以在今年以内的每个星期六和星期天不限次数乘坐东航的国内航班。这一套票受到了众多旅客的欢迎,很多人高呼这是异地恋情侣们的专属福利。

年初疫情发生以来,民航业受到了特别大的冲击。在这种局面下,各航空公司并不是无所作为,而是积极自救,尽力减少亏损。此前由于客流大幅度减少,有的航空公司将客机改装成货机,通过货运来弥补一些损失。现在,国内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有序复工复产,东航推出“周末随心飞”套票,也是促进经济恢复的创新举措。

事实上,周末不限次数飞行,当然不仅是方便了异地恋的情侣,也方便了在外地工作的职场人士、离家求学的学生,还满足了旅游、摄影爱好者的需求,是航空公司细分市场的又一新思路。目前,我国的民航领域已经是充分竞争的市场,不同的旅客群体有千差万别的出行需求。以往航空公司提供的服务大同小异,虽说总体上也能让绝大多数旅客满意,但在精细化方面,并不是太贴合多种类型旅客的需要。最近一两年,部分航空公司在差异化服务方面展开了探索,例如有的航空公司不提供机舱餐食,有的航空公司实行“一人多座”,都是为不同类型的旅客提供针对性的服务。现在,东航推出“周末随心飞”套票,是对细分市场理念的大幅度升级。之前部分航空公司开展的差异化服务,都属于机上服务范畴,是在旅客的行程已经确定的情况下开展的服务。而东航此次开售“周末随心飞”套票,则是直接针对旅客的出行需求,提前介入旅客的行程制定,引导旅客进行个性化、差异化的出行,把对旅客的服务从出行环节的后段扩展到了前段。这样的举措,可谓守正出新、出奇制胜。

疫请冲击之下,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复苏的问题。危机危机,“危”中有“机”。各企业不妨也借鉴东航的理念和思路,充分考虑市场的多样化需求,大胆突破原有的思维框架,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服务,在困局中开辟出新局。

来源:杭州日报-杭州网    作者:王俊勇    编辑:郑秋青    
“无障碍”是社会公众的共同福利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年初疫情发生以来,民航业受到了特别大的冲击。在这种局面下,各航空公司并不是无所作为,而是积极自救,尽力减少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