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杭州今日起恢复限行 “地铁公交免费”正当时
2020-03-23 13:05:31
杭州网 时评

3月21日,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为更好满足市民通勤需求,助力城市复工复产,结合当前杭州市道路交通状况,3月23日起将先行在主城区高架道路、快速路恢复机动车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错峰限行,即每周一至周五的早高峰7时至9时、晚高峰16时30分至18时30分将对相应尾号的机动车实施限行措施。

据了解,杭州在未恢复机动车限行措施前,交通压力较大。根据交警部门的统计,今天早上杭州市区高架在途车辆4.17万辆,而上周同期最高在途辆为4.2万辆,相差不大。交警分析,实施错峰限行后,之后有不少外地牌照和本地限行牌照车辆会提前或者限行过后出行,对早高峰有明显稀释作用。

而恰好在3月17日,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优化公共交通、服务复工复产有关措施的通告》,将试行公交、地铁时段性免费乘车措施,暂定2020年3月18日-3月31日,工作日上午7:00-9:00、下午16:30-18:30,主城区公交线路(包含主城区与四区连接线,专线除外)、已开通运营的地铁线路,试行免费乘车措施。

杭州已多日无本地新增患者,疫情得到一定控制,社会秩序逐渐恢复。不过,一些市民出于安全考虑,还是喜欢选择私家车出行。如此一来,出行高峰时间段,难免会出现交通拥挤。如今错峰限行和公交地铁时段性免费双管齐下,能大大缓解市区主干道的交通拥挤状况。

乘坐公交、地铁,还非常低碳环保,从绿色出行角度衡量,政府还是鼓励民众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在防控疫情渐渐让位与经济复苏的当下, 免费乘坐地铁、公交,还可以增强民众信心,鼓励民众消费,激励复工的举措。杭州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民生经济需要提振,市场需要活跃。

当然,疫情尚未完全结束,现在杭州还面临着输入型病例的压力,因此不能放弃公共场所特别是封闭空间的疫情防控。所以在鼓励居民免费乘坐公交的同时,一定要坚持严格的疫情防控,例如公交车、地铁的消毒,乘客需佩戴口罩,注意车内的乘客密度等。

来源:杭州网    作者:阿青整理    编辑:郑秋青    
白衣天使们,欢迎回家!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如今错峰限行和公交地铁时段性免费双管齐下,能大大缓解市区主干道的交通拥挤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