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用爱织密防护网 更严更实抗疫情

元宵节过后,各地复工复产陆续启动。届时会有大量人员集中返回工作地,人员的聚集,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早在五天前,杭州便发布了关于实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的通告,致力于全面从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严防死守,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外防输入,进一步加大道路入口防疫检查力度;内防扩散,公共交通减少班次甚至停运、小区门口设置卡点限制出入、市外回杭人员一律上报社区视情况隔离…一系列严防死守的举措为杭城筑起了一面无形的安全之墙,为我们每个城中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严防死守的“严”,是针对病毒的“严”、针对疫情的“严”,是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护我们而实施的“严”,我们都心怀同一个希望、面对同一个敌人、向着同一个目标在前进。

严阵以待,织密疫情防控“保护网”。为了合理有效应对复工潮,我市疫情防控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发布《关于杭州市企业严格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的通告》,分类分时分区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实行企业申报备案制度、建立“企业员工健康码”数字平台,实时监测员工健康;为了减少接触,提高效率,余杭区启动“余杭绿码”,有序监测和服务区内居民;为了突出重点,强化管控,全区党员干部及村社工作人员家家摸排,户户统计,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区域,加大追踪、隔离力度…种种严阵以待的举措令我们心安。严阵以待的“严”,是精准的“严”、是科学的“严”,是集所有一线工作者汗水的“严”、更是为了老百姓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的“严”。

严而有序,画好疫情防控“同心圆”。当下的严格是为了更快看到光明,眼前的不便是为了更快迎接希望,防控虽严,但我们不乱。顺丰、美团等快递外卖服务纷纷上线无接触配送;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等电商app下单即可送菜上门;针对居家隔离人员,也秉承着“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的准则,社区工作者们更加关注他们居家生活是否便利,将心比心做好居家采购、订餐配送、事项代办、心理疏导等便民服务,努力实现“群众不出门、服务送上门”。在这场战役里,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有序参与着这场斗争。无论你是坚守在一线的工作者,还是因一纸号召坚定走上前来的志愿者,即使你只是静静地呆在自己的家中,也是在善良地护卫着他人的安全。严而有序的“严”,是温情的“严”、是暖心的“严”、更是承载着多少平凡人奉献的“严”、是令多少人泪目的“严”。

2020年的这个春天注定使人难忘,难忘的不仅是这场灾难,更是在灾难中脱颖而出的我们。我们用又严又实的态度、最严最实的行动抗击疫情,用爱和奉献织密防护网、画好同心圆、拧成一股绳,而这正是可以战胜一切的力量。

来源:杭州网    作者:陈夏童    编辑:周夏    
防疫不防人,隔离不隔爱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