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杭媒评集
“洁洁良”破口辱华,精致利己主义者自动揭下了伪装
2018-04-23 18:13:54
杭州网 时评

    12项荣誉载身的厦门大学女研究生“洁洁良”,一路“精致”到保送博士生的时候,还是以典型精日、极其辱华的言论,自动卸去了又红又专的面罩。网友很难想象,这个经常给“敬爱的党组织”做思想汇报的“接班人”,一边在网上一口一个“支那”的女研究生,不仅是一名党员学生,还是厦大15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起因不复杂。漫威十周年中国庆典现场,观众散后留下大量垃圾。媒体将画面发至网上,资深漫威粉丝 “洁洁良”骂了4个字——恶臭你支!

    “洁洁良”不像普通人对于垃圾留场现象,顶多在国人道德素养及教育的层面上批判与思考,而是要在这件事上体现不屑与中国为伍的与众不同。她将此类现象比作“支意盎然”,称“国家支意盎然正是低智粉红和恶臭国人的缘故”。她反问网友,“你知道china是怎么来的?chi na ,支那。”网友提醒这是侮辱性词汇,“洁洁良”理直气壮地回怼——废话,不侮辱,我说说干嘛!

    人散垃圾在,可以骂,应该骂。但是在精致的利己主义道路上狂奔至今的“洁洁良”,已经精致到嫌中国“恶臭”、骂中国“你支”的程度,显然既想表达保送博士生的自己区别于普通人的精致素养,又想体现与中国人格格不入的精致三观。

    当下中国社会,抱持这样心态的知识分子不止一二,他们也是一路精致、利己地走来,然后一边赚社会主义的钞票,一边戳国家社会的壁角。他们从小唱着做接班人的红歌成长,等到精致的包装到手、利己的好处到手,有了一定的话语权优势之后,接了的是西方社会骂中国的班。

    中国社会有世界瞩目的闪光点,也有需要中国自身也想整治、想改变、想批判的落后之处。中国知识精英中有一部分人,虽然有时候也会选择性失明、选择性的批评来表现自己受过精致教育的优越感、并以此达到更加利己的存在感,但是像“洁洁良”这样自以为精致到不屑与中国为伍、恨不得当年的侵华日军一样灭了中国的,也是极为少数。这确实不是一句血气方刚、年轻无知所能解释的。要说年轻无知,那些跑上海旧租界、南京抗日战场上穿着日本军服拍照片的,其无知与恶意可能各掺一半。

    但是读辽宁师范本科时就第一批申请发展入党、读厦大研究生时成为党支部书记的大连市三好学生“洁洁良”,曾获15项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以及12项荣誉称号的“洁洁良”,她受到党的教育、科学知识的教育比普通人多得多,她从被她不屑为伍的纳税人身上得到的更多。她可以批评国人素质的不高,甚至可以因为“恨铁不成钢”而对整个中国发几句牢骚,但她没有将中国骂作“支那”的自由。

    “洁洁良”破口辱华,绝非年轻气盛。她是精致利己主义者走到半途时自动揭下的伪装。国人表示震惊之余,此前声称“见一个撕一个”的“洁洁良”,辩称“断章取义”,“先容我擦擦这口大黑锅”。显然是想再“精致”一把,将自己内心对于同胞的鄙夷、对于国家的污辱,当成对乱丢垃圾的观众“怒其不争”的良好“出发点”,以期达到再精致、再利己的旧包装中去。如此用心若能得逞,校园里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将层出不穷。

    因“中共党员、院学生会副主席”高大上身份保送她读研的辽宁师范大学,回应表示“决不姑息”;因2015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等各种“精致”表现而保送她读博士生的厦门大学,发表声明“严肃处理”。态度很端正,也很坚决。

    旁观者看上去,两所大学是被“洁洁良”掉落的节操抹了一脸的黑,但实际上,今天很难讲“洁洁良”此前的精致红,是谁给谁抹上去的。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大学校园里,诸如“洁洁良”这类抹去粉脸尽显腹黑的辱华精日者将来不会太多,但在入学申请上口口声声忠于党忠于祖国,而在网上换个马甲血口喷同胞、辱祖国、精日本的精致半精致利己者和投机者,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不会是少数。因此,高校对于学生入党申请书上的考察与反差、对于学生入党之后的监督教育与培养,必须时时用心。

    党组织的门槛上,不让毫不利国、专门利己的涂脂抹粉伪装者削尖脑袋钻进来;门槛内,不让阳奉阴违、两张嘴脸的精致利己者混得如鱼得水,这是教书育人、同时又培养祖国接班人的校园党组织应尽之责。“洁洁良”在网上的精日嘴脸、辱华之声,俨然接的是反华辱国势力的班。因此普通网友都看不下去了——党组织里、象牙塔里,这也行?如此,我们情怀何处安放?

    将“洁洁良”一路保送到博士生的两所高校党组织,更应该觉得震惊了。是被精致的利己者迷惑了眼,还是高校象牙塔里,有着精致利己者如鱼得水的空间?这才是真正令人惊得出一身冷汗的事情。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雪松    编辑:李媛    
专业英语考试疑似泄题,真相不能湮灭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